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酒诗梦
人酒诗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0,189
  • 关注人气:1,0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调去日本旅游 实属犯贱

(2012-10-21 23:44:29)
标签:

观光旅游

日本

钓鱼岛

抵制日货

分类: 小说、散文与随想

     高调去日本旅游 实属犯贱

 

昨天,上海有个1500名旅游团队去日本旅游,引起网民一片责骂声。让刚刚过去的9月份全国性的反日、抵制日货大游行成为讽刺、滑稽和笑话。这个旅游团的行为,真的让中国人蒙羞,将中国人羞辱的没有话说。

据日本新闻网媒体称,来自中国上海的1500名游客搭乘大型客轮“哥斯达维多利亚”号,于1020日抵达日本熊本县八代港。这是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抵达日本的最大的一个中国旅游团队。

日本八代市政府方面表示,熊本县南部城市组成的一个访华团体于去年8月访问上海时,八代市市长福岛和敏的名片上印着“八代烟火大会”,上海当地的旅行社于是决定,在今年的八代烟火大会期间,组织一个大型的访日团来八代市观看烟火并观光日本。

据报道称,虽然在9月份由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出现了抵制赴日旅游的行动,但这一个访日团“依然坚持成行”,并于20日顺利抵达日本,这个中国上海旅游团队受到了熊本县和八代市当地政府官员和市民的热烈欢迎。

朋友们,看了这个报道不知道你有什么感慨?啊?你问我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感慨?实话跟你说,差点把我气得岔过气去。咳!这帮不争气的东西!

回顾、温习一下刚刚过去的9月份,上海这个1500名赴日旅游团令人生气令人愤怒。

高调去日本旅游 <wbr>实属犯贱910,日本野田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一再严正交涉,执意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宣布购买钓鱼岛,实施钓鱼岛所谓的“国有化”, 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13亿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日本政府这种鄙劣行为,使中国人对日本这个魔鬼国家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愤怒全都被唤醒!日本政府再一次刺激了中国人民的敏感神经!再一次挑战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承受能力和忍耐底线!再一次点燃了中国人民对日本鬼子侵占我国领土的仇恨烈焰!

9月份,日本政府购岛行为,严重侵害了中国主权,激起了中国人民极大愤慨。声讨日本,反对日本政府把中国钓鱼岛“国有化”,全国范围抵制日货在各地迅速掀起,反日游行示威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由开始的几个城市蔓延到五六十个城市,最多时达到了二百多个城市。整个9月份成了反日月,抵制日货月。这个9月份可是刚刚过去呀,难道他们忘了吗?我们的钓鱼岛主权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控制,难道他们视而不见吗?我们的渔政船、海监船每天都在钓鱼岛毗邻区维权,随时都有可能同日本发生冲突,他们真的漠不关心吗?中日关系已经提升到国家和民间实质性的对抗阶段,中日很多交往活动都停下来了,他们真的不知道吗?怎么这些人这么无知、这么不争气呀?不去日本旅游能死吗?这个旅游团印证了日本人常说的那句话:即使和韩国友好相处,它的国民也不会买日本的东西;但是中国人不一样,你即使打死他们,他们还会买日本的东西,还会跟日本来往。日本人又说,即使我们不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买我们的车,即便我们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照样会买我们的产品。

不管有什么理由,在当前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去日本旅游的,于国于民这都是个原则问题。在中日涉及到主权紧张关系情况下,在关系到国家尊严和民族大义的关键时刻,在关系到国家形象、民族自尊和人民骨气、志气、豪气这个节骨眼上都不该到日本去旅游观光的。去了,被人骂,遭人唾弃、鄙视,那是必然的。

有网友说:抗日游行刚过不久,去日观光旅游的这些没有骨气的人,有损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形象。难怪小日本对我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太度强硬,这些人跟汉奸有是什么区别?真正的民族败类。

不管有什么理由,说的再好听,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还组织大型旅行团高调去日本消费,这个举动是不合时宜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