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起
林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6,129
  • 关注人气:2,1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降准与IPO重启问答

(2014-06-09 21:28:11)
标签:

股票

降准

ipo重启

分类: 五月花号纪事
1、这次IPO重启符合预期么?
答:这次IPO重启已经被非常充分的预期到了,可以说从今年以来,IPO重启都是市场的一个“心结”,6月重启IPO也是早被放出风来的事情,应该说此次的重启完全符合所有人的预期。

2、对股市冲击大不大?
答:对股市的冲击料不会太大,一来由于前期的重启预期十分充分,利空早被市场所消化;二来此次重启IPO的原则是不超募、尽量不发存量老股,因此不会对市场形成抽血效应。反而由于IPO新规,场外资金有可能为了打新股而买入股票,这个对上证6开头的股票利好比较大,因为本次IPO有明显向上交所倾斜的意图,10支新股沪深5/5开,就是最好的说明。

3、现在又定向降准,IPO对资金面影响大么?
答:IPO对资金面的影响非常有限,按一家企业平均募集3亿元算,10家就30亿,100家300亿,什么概念?等于银行股一次增发的量。现在市场不是缺少资金,而是对未来股市的走向看不清楚,缺少信心。管理层的定向降准,除了有增量资金的入市外,也表明了一种态度,这种态度恰好能给到投资者信心。此外,新股的发行价格较低,也将上涨空间留到了二级市场,这可能会带动市场的热情,像年初一样,由新股引领板块的上涨,非但不是利空,反而成为一种上涨动力,所以可以适当关注次新股的表现。


此前发表的相关微博:

降准,欧液!这种实打实的利好,比喊什么口号都强。针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定向降准,将使金融机构更多的将资金往此领域倾斜,同时不忘强调“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没有改变”,以稳定大宽松的错误预期。未来的政策都将是“定向”的,这也将促使股市走结构化行情。泛农业股、金改概念股、创业板有可能受益。
http://weibo.com/1569029372/B8eNoDmym?mod=weibotime

《IPO正式重启:10家公司获IPO批文》,与降准“巧遇”,不禁让人联想为发新股,央行配合着维稳股市。新股重启是已经兑现的利空,今天的大跌可以说就是回应这个预期的,加上此次发行价被大压,消息料不会对市场有太大影响。只希望……这是它妈的最后一次IPO重启,以后市场的归市场,证监会的归证监会。

http://weibo.com/1569029372/B8eXkrInh?mod=weibotim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