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跃儿
李跃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593
  • 关注人气:18,8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加拿大看学校(七)——到老外家看他们咋带娃

(2013-09-27 11:58:48)
标签:

加拿大

教育

考察

儿童

育儿

分类: 李跃儿芭学园
为了找当地的私立学校,我认识了艾伦(化名)

在聊天中,他说他有一个六个月的女儿,如果我在这里办幼儿园,他就把孩子送到我的幼儿园。我知道老外都很会说话,没在意他的好意,只是应付着,动心想到他们家去看看他们到底是怎么带孩子的,终于使他不得不请我们到他家去作客。哈哈。

他家住在一个小镇上,临街的小楼,很漂亮。他们不叫别墅,叫独立房。艾伦家还养着两条大狗,在去之前,我给翻译说,只要狗不趴到我身上舔我的脸就行。没想到我们到了,艾伦专门跑出来给我们交代,有一条狗需要我们摸摸它的头就可以了,另一条会趴在我们胸前,会舔我们的脸,叫我们别害怕。原来电影里演的老外养的狗都猛舔主人的脸是真的,我好奇,这大狗会不会舔小宝宝的脸?

狗嘴直接对着我的嘴巴,那个臭,一点不比我们中国的狗差,而且他们家也到处满是狗毛。艾伦抱着女儿,拼命在给我们挡狗,好不容易坐下来,一边一只大狗围着,热情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好不容易结束了欢迎仪式,通过了一个过门紧接着到了客厅,看到客厅很难坐得下来,客厅不大,厨房是开放式的,剩下的地方,铺着一块地毯,地毯上铺着一张小花薄被,一边放着一个长长的靠枕,一边堆着玩具。我看了一眼这个环境,可以知道,艾伦支持女儿自由探索和行动,但他们不太注意孩子的发展需求。孩子六个月大时,正是口欲期的高峰阶段,而艾伦他们给孩子的玩具都是一些毛绒的动物玩具。

第一,六个月的孩子正在了解周围的世界,区分什么是有生命的,什么是没有生命的物质,对孩子很重要。毛绒玩具要等到孩子过了这样的最初的认知期,大脑积累了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认识后,他们通过自己的再创造,在玩耍中想象给这些假动物以生命特质,这是一种经验和思维的综合能力展现,这么大的孩子还不适合用这样的玩具。

第二,孩子现在抓到什么啃什么,绒毛玩具特别不适合放到嘴巴里啃:
1,它吸口水,孩子啃时会感到嘴巴干得难受;
2,它不容易清理,里面会藏污纳垢。

看到这里,我把玩具堆里的几个塑料玩具拿出来,把绒毛玩具堆在一边,先洗了一个孩子能抓住的玩具给孩子让她先啃着——不能我们大人聊天,而让听不懂我们话的孩子无聊地在旁边陪我们发呆。

(未完待续)

去加拿大看学校(七)——到老外家看他们咋带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