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跃儿
李跃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2,032
  • 关注人气:18,8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加拿大看学校(二)

(2013-09-18 08:21:19)
标签:

加拿大

学校

育儿

分类: 李跃儿芭学园
这里的学校从外观看很简陋,很像咱们国内为建筑工人临时搭建的工棚。进到里面感觉还不错,总体来说,无论是室内或室外都显得这里的人不在意美感和艺术。所有的设计都是简单适用,很朴实,朴实到没有味道的地步;再加上这里的气候干燥,人烟稀少,看上去很寡淡的感觉。

这个学校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一排低矮的平房,跟地面几乎是一样的颜色。教室就一排,简单得拐了个弯就没了。后面有巨大的活动操场,操场上干干白白的沙土地,长着一些干干的茅草,看上去没有被很好地打理过,也不象是老师很重视的一块用来教学的场地。这让我想起在悉尼看过的学校,学生再少,操场再大,都被打理得人气十足,没有荒地的感觉。

学校的主门就是教学楼的门,一进门就看到靠主厅后墙放着一面柜子,柜子里放着大大小小的奖杯。门厅光秃秃的没有什么设计,除了那个放奖杯的柜子几乎没别的东西,但校长办公室却在大厅一进门的地方。校长办公室有一扇大玻璃窗跟大厅走廊隔开,看上去像是门房。我们也就很容易把校长当成门卫。去加拿大看学校(二)

孩子们在上课,我们没能进教室听他们的课。校长很热情地在给我们介绍学校的情况,讲的都是孩子吃饭,上学时间,校车等等的事情⋯⋯

校长精力充沛,一看就是特热爱他的学校那种人,到中午,老师带着孩子们排着队往外走。五岁孩子的班级就只有一个老师走在前面,后面的孩子像小鸭子一样,一个跟着一个从后门出去,大概是去户外活动。孩子很成熟地利用队伍跟着老师走,没有人需要老师回头来维持队形。

如果不尊重别人,孩子没有了尊严,排好队有什么用?大家可能都看到了,在咱国家,最遵守纪律的人群是小学生,可那些从小就练习排队整齐的孩子长大了都去了哪里?为什么咱成人很难遵守纪律?

队伍对孩子来说就是集体走路的形式,不是一项任务和课程。

在国内我参观小学时,每次都被老师对孩子排队的高标准要求给弄得糊涂不已。排列整齐、站着一动不动,本来这是给士兵练习遵守长官命令的,为什么被移植到了小学?结果把老师们累得要命——孩子的排队永远都达不到老师的标准。你到小学去看,什么时候有排队,什么时候骂声就多。在排队的时候,咱孩子的尊严、和对自己的良好认知很容易被打倒。我真心疼咱娃,他们没被当孩子,有时都没被当人看待。 


(未完待续)
去加拿大看学校(二)

去加拿大看学校(二)

去加拿大看学校(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