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飞刀李
飞刀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5,045
  • 关注人气:2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唯冠预计苹果赔偿可基本解决4亿美元债务

(2012-06-19 14:35:42)
标签:

唯冠

苹果

ipad商标案

4亿美元

it

 新快报讯 记者陈庆麟报道 正当深圳唯冠与苹果之间的和解谈判僵持不下之时,深圳唯冠却遭小债主搅局。据广东法院网昨日发布的开庭信息显示,台湾富邦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 邦公司”)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针对深圳唯冠的破产清算,该案将于本周三(6月20日)下午开庭。

  记者了解到,富邦公司与深圳唯冠的纠纷账款约为6000万元,仅是小债权人之一。而深圳唯冠的主要债权人则是包括中国银行、民生银行等在内8家银行,深圳唯冠与苹果的商标权诉讼正是有8家银行在背后发起。

  今年3月,富邦公司曾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针对深圳唯冠的破产清算申请。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深圳唯冠名下无形资产之一的iPad商标未作评 估,商标价值尚未确定,尚不能认定深圳唯冠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对申请人富邦公司的申请不予受理。随后,富邦公司于4月10 日就这一裁定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未获8家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支持,此案很难对iPad商标案产生影响。而目前8家银行的债权人委员会正就“iPad商标”问题与苹果进行谈判。

  此外,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昨日也对新快报记者表示,破产清算案的官司不会影响iPad商标案。他认为,如果深圳唯冠被裁定破产清算,意味着深圳唯 冠作为经营主体已经结束,但作为法律主体的仍然可以行使财产权利,这其中包括iPad商标权。他同时表示,目前深圳唯冠的所有债务在4亿美元左右。虽然不 能保证苹果最终的赔偿能够覆盖深圳唯冠所有债务,但预计能覆盖大部分。他还透露,相信iPad商标案在下半年会出结果。

原文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php?id=7918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