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人王舒漫
诗人王舒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8,109
  • 关注人气:19,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散文诗)蒲公英涅槃在夏雨过后

(2012-07-31 16:43:27)
标签:

蕙兰于心

蒲公英

顽强的生命

皈依永恒的静谧

分类: 原创散文/随笔

 

(原创·散文诗)蒲公英涅槃在夏雨过后

 

 (原创·散文诗)蒲公英涅槃在夏雨过后(百草园系列:十二) 

文·蕙兰于心

一夜夏雨过后,槐花的余香在空气中弥散,风开始紧敲着蓝色的星空。遥远的山峦也清瘦了几许,它似乎嗅到了浅秋的味道。浅秋临近的寒渐渐浸湿了土地的肌肤,这便意味着秋气将要来临。如果说雨过后有些感伤的话,那么,小溪旁的蒲公英望着沉默的田野,也开始了自己的孕育,她携风扬起洁白的羽毛,那一瞬,生命便在风中飞散,涅槃,仿佛世界都在飞旋。

于是,她含着泪,仰着朦胧的眼睛,在彷徨中伸出双手,然而掌心是空的,世界是空的,一切都是空的,空到不见踪迹,空到临界死亡的边缘。这一刻,她试图弯着腰,甩着冠毛沿着河岸向北奔跑,可风将她整个身体,裹夹着,托举着,最后将她重重地植根于土地。蒲公英伤痛着但没有哭泣,没有绝望,更没有迷离。她想,我不能越过世纪的风,但可以越过黛色的山林越过遥远的海岸。

此刻,云落在她的肩上,天被细雨洗过透明的蓝,她忘情的呼吸着来自风,注入她生命中的一丝残留的气息,呼吸着风传递的三世的密语。她需要充足的雨水,需要风的领略!

今夜谁能滋润她一寸心思?谁能收藏她一段香魂?如果可以,蒲公英宁愿把自己柔软的生命化作天空的七彩光晕,化作泪滴,化作雨丝深深埋在地心。

   蒲公英的气质是温情而飘逸的,心怀是旷远而温暖的。她膜拜风的伟力与诗意,她在思索,或许,自己原本与风同属,是一体,而梦无痕迹。  蒲公英是柔弱的,她需要风的抚慰,风的疼爱,风的引领,她坐在近黄昏的阳光里取暖,在月色中遥望着远方,用守望支撑水一样的柔曼。蒲公英迷恋飞翔中的漂泊,风驮着她流浪的感觉是痛楚,是创造,是祭奠啊,想到此,她将自己的生命一瓣一瓣地撕碎,飘逸在天空,然后又飞落在到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蒲公英是风雨之后的斑斓,是孤寂的又是凄美的。她寻不到梦幻的路线,在黑夜里奔跑了17年,在山坡上奔跑了17年,在前面的天空与风之间彼此呼喊了17年。可她如今依旧执着地依恋槐树下那泓水源。

  一切小小的思念不能算是罪过。哦,那一刻,爱在两个灵魂之间奔跑,夏雨与秋光拖着她的影子在时空中摇曳。月,笼罩着蒲公英的茸毛,雨,滴进睫毛,泪,流在心上,蒲公英的魂灵跟随着夏,轻轻地消散。

  说,蒲公英的生命属于天地,说,蒲公英的情怀属于风雨,说, 惟有自然才可以孕育她顽强的生命,也许,唯有风才能使她倦怠的内心皈依永恒的静谧。

  是这样吗?我不得而知。

        2012年7月31下午428分于太原

 


(原创·散文诗)蒲公英涅槃在夏雨过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