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衙外
衙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9,047
  • 关注人气:6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4,打开心灵的瓶塞

(2014-01-01 12:08:56)
标签:

一千零一夜

天方夜谭

分类: 态度·有感而发
2014,打开心灵的瓶塞

◇衙外

    2014,由今天始。今天一天,微信、短信里尽是各种祝福,但怎么说呢?面对这几乎全是复制和转发而来的吉祥之语,内心虽有感谢,但重复的内容纵然再怎么华丽和幽默,也难以产生共鸣——直到读到一个哥们儿发来的这条:2014,请继续打开你心灵的瓶塞……我当场就有一种遇到了阿拉丁的感觉,亮了!

    我回复道:我的心灵是个广口瓶,没塞儿!

    呵呵,是不是很妙?

    虽然很妙,但很显然,把自己说成是广口瓶,确有夸大之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我不敢否认自己内心也常有局促之感,很多屁大点的事儿,也会陡增烦恼。但即便这样,我还是要说,一个人有局限不怕,只要他认识自己的局限并尝试突破之。而站在这个立场审视,在过去的2013年中,虽然我还常遇“陡增烦恼”的狭窄瓶颈,但已经基本可做到得过且过,决不再耿耿于怀……这些说来简单,没有岁月厚实的铺垫,则实在不是一件易事。而岁月的铺垫,让我们离自己的心灵瓶口更近,剩下的任务就是,怎么撬开这瓶塞?

    我的方法很笨:用头奋力顶开它,将其弃之最远,然后,两肘架在瓶口上,大半个身子探出瓶口,大口地喘气!

   这形象,是不是特像《一千零一夜》里那被久困于魔瓶深处的魔王?唯一的区别在于,在我的心灵内外,哥既是那出瓶的魔王,同时又是在大海里捞到此瓶并将其打开的渔夫。故此,那三个愿望,我只能自给自足!那么,我究竟会向自己提出哪三个愿望呢?

   1.我和我的亲人及朋友们比2013更健康!
   2.我和我的亲人及朋友们比2013更自由!
   3.我和我的亲人及朋友们比2013更幸福!

   透过我心灵的广口瓶瓶口飘出的袅袅青烟,我看到魔王一脸喜相,三个愿望必然实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