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摄影师牛筋
摄影师牛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27,499
  • 关注人气:4,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罗毕(1)——东非的明珠

(2010-01-31 18:57:06)
标签:

肯雅塔

内罗毕

旅游

摄影

分类: 老牛走天涯-非洲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内罗毕(1)——东非的明珠            牛筋  (撰文/摄影)

 来肯尼亚之前,查阅了有关内罗毕的书,浏览了网上与内罗毕相关的信息,无一不提到内罗毕糟糕的治安。

 “繁华地区自然危险地带。就连肯塔雅两侧楼房时常发生抢劫,” “绝对不能迈进内罗毕市内的公园,只要没有明确的目的。即使在白天也不要进去,” “切不可单独行动,千万别忘记时刻都有可能有人打劫。”“在内罗毕杀人并不是稀罕的事。”“闹市区一词就隐藏着危险,何时何地发生抢劫、杀人事件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有两本畅销导游书连篇累牍,不厌其烦地告诫游客。

我决定在内罗毕闯一闯,了解一下这个东非最繁华、最现代化的都市,探访传说中高危的都市,揭开内罗毕的真实面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道书上提到的地方有危险,我仍匪石之心,我依然固我。也许这就是有人明知道探险有危险,仍乐此不彼的原因。

果真危机四伏吗?

别人有菩萨、有上帝、有真主保佑,我靠谁保佑?我只好靠我那作古的父母在九泉之下来保佑我了。

  以前总统肯雅塔命名的肯雅塔大街是内罗毕最著名的大街,以肯雅塔大街为界,会议中心一侧是政府机关办公大楼,另一侧是商业大街。我沿着肯雅塔大街,经过了内罗毕标志性建筑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来到豪华的希尔顿大酒店,走到了肩摩毂击的汽车站……。我踽踽独行于内罗毕的大街小巷上。

来到内罗毕,假如光看建筑,根本不相信这是在非洲,不相信是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还以为是某一个发达国家的都市。看着街上黑皮肤,卷头发的人种,看着栖息在电线杆上的秃鹳,看着盘旋在城市上空的老鹰,我不得不相信这里就是内罗毕。

街上有些闲散人员见到我这样一个背着相机的黄种人,都凑上来问我要不要导游。

导游?别烦我!

走在大街上,偶尔见到一些巡警,可都没配枪,不像香港的警察人手一枪。既然警察不配枪,可见治安并不像书上说的那么令人胆战心惊。

  你说繁华商业大街有危险吗?我逛了;你说僻静的地方会有人打劫,我没遇到;你说公园不能去吗?我转了两圈了,我不但去了,还坐在在公园里休息了,你说夜晚不要出去,我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溜达了。

还好,从早上八点逛到晚上八点也没见什么异常,用《平原游击队》里一句耳熟能详的台词来说,就是“平安无事啰!”

是书上的警示有点耸人听闻,还是我的运气好?莫非肯尼亚只“坑你呀”,不坑我?我不知道是该为自己没有遇到打劫而庆幸,还是为内罗毕的治安改善而高兴!内罗毕可是非洲东部最具商业气息的大都市,换句话说是东非的香港。这么远来到内罗毕,不带点内罗毕的东西回去,比方说,一些精美的城市风貌大片,未免太对不起花出去的银子了。

好了,闲话少说,先看看照片吧,看了照片,你说如果不到内罗毕走走,是不是很可惜啊?!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市内秃鹳满天飞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内罗毕,秃鹳和老鹰特别多,在树上就有一只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印象中好像是肯尼亚博物馆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肯雅塔会议中心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希尔顿大酒店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市政大厅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国家档案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街头一景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政府机关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巍然耸立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独具特色的建筑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内罗毕一赌场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华灯初上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高耸入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