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聂卫平
聂卫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238,423
  • 关注人气:16,1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生命中的“三只手”  古力要大胆的往前走

(2009-02-01 22:44:18)
标签:

聂卫平

古力

围棋

骢骢

体育

   我有三个孩子,俩儿子一闺女(骢骢、青青、菲菲)。大儿子骢骢现在在日本,虽然我心里非常不接受这日本儿媳,但这或许是老天的安排……人生不强求,对我、对骢骢,亦然……

   骢骢回国寥寥,我们爷俩聚少离多,每次回来我都尽可能多安排点时间给他……

   骢骢上次回国是参加胡耀宇的婚礼,之前没人告诉我,算给我来个“突然袭击”,令我措手不及……年前他又率领日本的一些年轻棋手到中国进行“中野杯”友谊赛,他作团长,全都是20岁以下的,听他讲是位已故日本棋迷出资筹办的……名为交流,实为学习,态度很好,不过听说有个台湾籍在日本学棋的把陈耀烨赢了,因此,我们还要警惕,正所谓,前有狼,后有虎……

   骢骢的棋才一般,在日本以教棋为主,他没打进过日本各大赛的循环圈,有两次好像是差一盘。如果有时间,我定要给他讲讲棋,别太差了,说不过去……这次我给他分析了孔杰输李世石的原因,他有意多做一些中、日围棋交流方面的事物,我认为棋还是第一位的,还是要往上努一努。

我生命中的“三只手” <wbr> <wbr>古力要大胆的往前走

(左聂卫平、右骢骢、旁边王磊在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室。)

  闲聊中,骢骢说起小时候在定段之前,每年夏、冬“秀行研究会”举办之时,藤泽秀行先生都主动叫他去参加,后来他定段之后依然如旧,收益良多。现在秀行先生身体不行了,可这两年还请过曹薰铉专程到日本给参加研究会中的小棋手讲棋,秀行先生对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对骢骢的帮助我很感谢。秀行先生对围棋各方各面表现出的这份执着,当受我们所有围棋人的敬仰,同时要以之为榜样,在围棋的大道上,不断进取。

   骢骢这次带队去中国棋院交流学习,既然作团长,就不能擅离职守,这么我去棋院看的他,约约第二天和弟弟、妹妹一起吃饭的事。后来在国家队给他摆了孔杰的“面棋”……本想第二天拉着青青、菲菲一起吃饭,让他们见见大哥,不巧的是青青随他妈妈去了济南,而菲菲又在幼儿园里呢,这么最后就是我们爷俩吃了……

   不论骢骢身在何方,别说4个小时的飞机,即使再远,即使一年到头见不到,甚至几年见不到一面,骢骢、青青、菲菲他们是亲兄妹,这“三只手”可能相距十万八千里,弟弟、妹妹还尚小未知,但我相信,三个孩子,他们的手早晚会紧紧的攥在一起。

我生命中的“三只手” <wbr> <wbr>古力要大胆的往前走

   要说起孔杰的“面”,首先,黑19应当守“无忧角”,道理简单,摆20非常大,足可堪一手棋的价值,而实战黑底下漏风,往后还要补一手,这是布局上的“平衡感”,几招之内可见高下。显然,李世石已然突破了这个关口。

我生命中的“三只手” <wbr> <wbr>古力要大胆的往前走

     

   孔杰47当走48,看得出,孔杰完全不在状态,这不是孔杰的实力。李世石的棋下的是好,但不要把他神话,这盘棋的过程很明显,基本上是孔杰不发挥所致,我们输了是看得见原因,不是虚无缥缈的什么“小李飞刀,出手毙命。”我和你说,没那么悬乎,李世石除了敏锐,别的其实都差不多!这盘棋还有一手“胜负手”,如图,黑61如果下到这,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总之不能着脖子被人砍,和王磊、骢骢研究后认为可行。LG决赛在即,古力碰撞李世石,古力要大胆的往前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