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凡鸟
盛世凡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193
  • 关注人气: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2014-05-26 09:13:45)
标签:

美食

摄影

休闲

分类: 西式面点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是我们家最爱的甜点之一。

      在弟弟去英国学习之前,我做了一个6寸的提拉米苏给他。他吃完以后说味道很好。不过他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之后,回来告诉我,他吃了我做的提拉米苏之后,虽然感觉味道不错,但是内心是有疑惑的,认为这个是南昌版的提拉米苏。去了英国之后,他特意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花了好几英镑买了一小块提拉米苏吃,发现味道和我做的一样一样咯!

      其实做过提拉米苏的亲们,都知道,提拉米苏有三大灵魂,那就是马斯卡彭,手指饼干和咖啡酒!不过大概是个人口味有区别,妈妈虽然对于传统做法的提拉米苏大加称赞,但是她不大喜欢吃口感太绵软的,喜欢稍微有些嚼劲的食物。将手指饼干换成了戚风蛋糕垫底,虽然说味道上面也许不那么正宗,但是因为没有那么绵软,所以也适合那种喜欢咀嚼感的人吃!

      做妈妈爱吃的提拉米苏,当然就应该适合妈妈的口味,所以这次做了用戚风蛋糕垫底的提拉米苏杯!

戚风版提拉米苏杯

原料:戚风原味蛋糕一个(6寸)

马斯卡彭芝士250克,动物性淡奶油150克,水75克,细砂糖75克,蛋黄3个,速溶浓缩咖啡40ML,朗姆酒15ML,鱼胶粉10克,可可粉适量(以上原料可以做145ML的杯子9杯)

做法: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1、准备好三个蛋黄。

2、将蛋黄打发至颜色发白。

3、锅内放入75克糖和75克白砂糖。中火煮至沸腾,慢慢倒入打发好的蛋黄中。

4、继续用打蛋器打发,直到温度降下来之后,蛋黄液变白变膨胀。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5、取一干净的碗放入250克的马斯卡彭。

6、用打蛋器打至顺滑。

7、将顺滑的马斯卡彭倒入蛋黄液内。搅拌均匀。

8、取一小碗放入10克鱼胶粉,用50克的清水浸泡10分钟后,隔水加热变成水状,取出备用。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9、取一干净的碗放入150克的淡奶油。打发至6-7分发。

10、将打发好的奶油倒入步骤7内。搅拌均匀。成慕斯液。

11、将融化好的鱼胶粉倒入步骤10内。

12、将鱼胶粉和慕斯液全部搅拌均匀,备用。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13、用杯子的底部在分好的戚风蛋糕胚上压出和杯子底部契合的蛋糕形状。

14、用小刀在蛋糕胚上面划两刀,不切断。

15、用速溶咖啡40ML和10ML的朗姆酒调制成咖啡酒。将调好的咖啡酒刷在蛋糕胚上。

16、将涮了咖啡酒的蛋糕胚放入杯子的底部,倒入杯子容量一半的慕斯液。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17、再放入另外一块蛋糕胚,再铺上一层慕斯液。

18、把所有的提拉米苏杯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过夜即可。吃这前撒上适量可可粉。
美食感恩季--做妈妈爱吃的戚风版提拉米苏

凡鸟叽喳:

1、蛋黄小的可以是三个,大的两个就够了。

2、煮糖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最好是用中火,这样可以观察水温的变化,沸腾的时候就马上关火,最好可以离火,这样不容易煮成糖浆。

3、做好的慕斯液,如果在刮刀上成倒立的三角状,流动的速度比较缓慢就是浓度正好的慕斯液了。

4、用杯子的底部压出形状是最好不过的,不需要另外买模具,而且还和杯子正好吻合。凡鸟用的是心形的杯子,用圆形杯子的时候也同理.

刷咖啡液的时候,蛋糕胚的两边都要涮到,包括缝隙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