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凡鸟
盛世凡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597
  • 关注人气: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洗手做汤羹4--独门秘方让冬日喝汤变的更健康

(2011-12-14 08:54:34)
标签:

美食

分类: 洗手做汤羹

    洗手做汤羹4--独门秘方让冬日喝汤变的更健康

洗手做汤羹4--独门秘方让冬日喝汤变的更健康

洗手做汤羹4--独门秘方让冬日喝汤变的更健康

    今天和爸爸妈妈通电话,妈妈最快明天要从老家回来了!一直以来都认为妈妈是个很完美的女人,对于长辈、晚辈和工作都无懈可击。但是她总说自己不能干,只是还是比较勤奋而已。这次奶奶生病住院,爸爸和妈妈都一起前往照顾。他们自己都是60多岁的老人,尤其是爸爸,前几年还开过刀。我实在是有些担心爸爸的身体。不过好在还有10多天,等到叔叔放假了,叔叔就可以来替爸爸的班了!爸爸也就可以回来,好好休息一下了。

    记得有次爸爸和他的那些老哥们说,说他们都是儿子。爸爸说儿子哪里有女儿好。爸爸说:“儿子会陪你们上街吗,儿子会给你们做点心吗,儿子会做菜吗?不会吧!我告诉你们我女儿会!”搞的爸爸的那些老哥们都很羡慕妒忌恨。女儿贴心,这个是公认的真理呀!我现在就希望老天爷也给个女儿给我呀!

    一直都在想爸爸回来给爸爸炖些汤喝,爸爸的胆切除了,不能吃油腻的东西。再加上老公在最近的一次体检中也查出了轻度脂肪肝,这些都是油惹的获。妈妈说原来困难时期,每个人限量供应一个月就是一斤半油,所有那个时候的人都比较苗条。现如今,无论是居家生活还是餐馆,都是本着油多不坏菜的原则,把油当水用,不管是汤还是菜都是一层厚厚的油。当然口感是好了,可问题是身体也出了毛病。

    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天,喝汤成了大家暖身的最佳方法。每餐有碗滚热的汤,喝上一口,整个身体从头到脚都温暖了起来。而排骨汤是老少皆宜的汤羹,可是排骨汤上面那层厚厚的油,看着着实让人担心,这喝下去那对身体可是不好咯。今天点点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个又能暖身又不会发胖的熬汤的独门秘方咯。其实就是利用油比水轻的原理来把油去除。

洗手做汤羹4--独门秘方让冬日喝汤变的更健康

洗手做汤羹4--独门秘方让冬日喝汤变的更健康

黄豆海带排骨汤

材料:排骨、黄豆(提起泡好)、海带结

做法:1、准备好排骨洗干净放入砂锅。

      2、准备好黄豆和海带结。

      3、小碗里面放入一小勺米醋。

      4、将米醋倒入砂锅,再放入适量的清水。

      5、大火烧开,小火熬至剩一碗汤,将汤全部倒出成原汤。

      6、砂锅里面另外放入适量清水,黄豆、海带结。大火烧开,小火熬制一个小时左右。

      7、将原汤稍微冷却以后放入冰箱冷藏,看到上面的油已经变成了白色凝固状即可。

      8、在碗的边缘开个小口,将里面的原汤汁倒入砂锅,放入适量的盐,熬制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出锅。

凡鸟叽喳:

1、一般凡鸟是用碗来量水的,按照凡鸟家的碗的大小,一般是先放入三碗水,一个半小时就会熬的剩下一碗汤。

2、原汤冬天的时候中要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上面的油脂就会凝固。如果是夏天要放入冷冻室30分钟。

3、汤里面加入少许的米醋会让钙更好的吸收。

4、这个方法适用任何的汤类去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