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盛世凡鸟
盛世凡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193
  • 关注人气:7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2011-10-08 08:57:33)
标签:

美食

分类: 中式面点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重阳节,在中国除了是老人节,也是赏菊花和登高的日子!那天我去了梅岭登高,看着爸爸妈妈在种菜中得到的快乐,我也很开心。看着山野上面的灵动的生物。我的心情也放飞了很多!那个青山绿水真是让人舒服不已呀! 
     上山前,我就学着梅依旧做了菊花造型的馒头,带上去给爸爸妈妈尝尝,说实话这个菊花造型的馒头看起来容易做,真正上手做还真要点耐心咯。开始第一次做点点我并没有做成功,不过我算有点耐心的人,第二次就开始做得成功了,慢慢的就越做越漂亮了,不过还是没有梅姐姐做得那么漂亮,不过在我来说已经很好了咯!

材料:南瓜、面粉、发酵粉
做法:1、南瓜去皮,切块,放上锅内蒸。
2、准备好发酵粉、蒸好的捣成泥的南瓜泥和面粉。
3、在面粉里面加入发酵粉和南瓜泥。
4、5、盖上湿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成两倍大。
6、将发好饿面团取出,揉几道,排掉里面的空气。
7、切一块面团擀成圆形,切成面条状。
8、取一条面条状的面条,撮成细条状,卷起来。揉成“三光”的面团。

9、将两个卷好的面条放在一起。
10、用筷子在卷好的面团中间夹一下。
11、在夹出来的四个角上用小刀切开。
12、放入蒸笼大火蒸15分钟即可。
凡鸟叽喳:
1、做南瓜馒头,最好不要放水,因为蒸了的南瓜自己会出水(检验的标准是揉面的时候将手指插入面团中,不感觉到湿)
2、面条状尽量切均匀咯。我的刀不是很快,所以切的时候很费劲!
3、最后在四个角上面切口子的时候注意不要切断了咯,中间还是要保持连接的咯!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重阳节做既养眼又可以吃的菊花造型南瓜馒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