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少群
余少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6,334
  • 关注人气:3,0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不是一夜成名

(2008-12-24 02:21:09)
标签:

红人

梅兰芳

娱乐

    2008年12月22日,北京万豪酒店,“BQ红人榜”颁奖典礼,明星荟萃、大腕云集,一个个当红明星就坐在我的附近,当晚我被评为“年度新锐红人”,是全场第一个颁发的奖项。从央视“名嘴”白岩松老师和DFS中国区总经理王芳女士手中接过奖杯的那一刻,我有点激动,除此之外我的内心都出奇的平静。不否认,我曾梦想过这样的场景,也曾假设过在这种场合中我或许会激动的不得了,但当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却很冷静。

    拿奖之后,有记者问我:“你现在红了,可以说是一夜成名,拿了‘年度新锐红人’,你现在有些什么想法呢?”我回答说:“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拿奖,这个奖对我是个意外的惊喜,对于我来说,做一件事的过程更为重要,自己努力过、付出过,我就会开心。我并不认同一夜成名的说法,任何一个人成功都必须经过努力和付出,但是一些人或许只看到了结果,没看到过程。”

    现在的我也许取得了一点成绩,得到了朋友们的认可。这里面有机遇,更有我付出的艰辛,十年坐科,在舞台上摸爬滚打,吃了多少苦我自己心里最清楚,在同龄人尽情玩耍、嘻哈HIPOP的时候,我却在武戏老师严厉的监督下一遍又遍练那些枯燥的武功和招式,每天下课后我的练功衣总能拧出水来……银幕上梅兰芳的一招一式都是那么的华美和讲究,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份华美和讲究背后蕴含着我多少汗水和孤独呢?

    晚会很热闹、舞台很绚丽,获奖时大家都很开心,观众的尖叫、周围人的夸奖、媒体的宣传,会让人在那一刻很满足。但当大幕落下,这一切结束的时候,我们必须回到生活中,回到工作里,考虑自己的下一步,繁华过后是寂寞,人往往在寂寞中才有可能出好作品。获奖是外界对演员的鼓励和肯定,但是从拿到奖的那一刻开始,这些就变成了历史,观众永远是喜新厌旧的,因为他们的口味永远是在不断提高,没有新的作品出现,观众对你遗忘的速度会非常快。

    《梅兰芳》已经结束,我生命中这一页也即将翻过去,我所面对的将是一个全新的生活、全新的工作。拿奖我会很开心,但相比之下一个好剧本一个好角色给我,我会更开心!为此吃什么苦我都无所谓。接下来有好几部不同风格的戏等着我去参与,而且都是我喜欢的角色,我想对大家说,相信我,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我不是一夜成名

                  我在“BQ红人榜”颁奖现场,发表获奖感言

 

        我不是一夜成名

                     与“海润”的签约仪式上,武生秀

 

        我不是一夜成名

                                  陈导新书发布

 

         我不是一夜成名

                             签约仪式上举杯同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