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姬二叔
姬二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88,437
  • 关注人气:5,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裸模爷爷”征婚被diss:前卫的婚恋观为何总是不招人待见?

(2017-09-14 21:44:01)
“裸模爷爷”征婚被diss:前卫的婚恋观为何总是不招人待见?

一位88岁的“裸模爷爷”征婚,“婚恋观念”却一点不输年轻人,而且提出经济上AA制,伴侣还需要支持他的“裸模工作”。实际上,“裸模爷爷”王肃中因为工作,已经和子女断绝来往。所以生活上很孤单,想找个老伴安度晚年,也并非人们想象中那种夕阳恋的浪漫情节。

单从媒体报道中获取到的这些零散信息而言,似乎也能看得出,这是一位较为有个性的“老爷爷”。从其观念上而言,我总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甚至文明的高度和见识一点也不输年轻人。可惜,在社交媒体上,媒体当一种震惊新闻去播报,舆论当一种“diss源头”进行消费。总之,很少有人真正沉静下来,想一想这位老爷子的处境以及他自己的婚恋观念。

我不太理解,围观的人们为何要去diss一位有独立意识的老人。坦白讲,作为那个时代老人,敢于突破自己去做“裸模”,这似乎已经值得我们去尊敬。即便可以收到相应的报酬,但能突破自己观念枷锁的人却并不多。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老爷爷能有这样的“婚恋观”,也似乎佐证了,他做裸模可能并不只是为了报酬。根本上讲,“老爷爷”的人生观是开放的,是接纳的,而且是属于高级文明属性的。于是,当自己真正感到孤独时,即便自己已经88岁,也依旧敢于说出自己的心声,真是值得尊重。

从这个层面上去看围观的“裸模爷爷”,大抵也就能确定围观者确实是浮嚣的。有时候被怀疑者是少数,怀疑者是大数,好像就要判定被怀疑者是“有病的”,这种从众的逻辑和心态,实际才是一种真正的“病态”。

归根到底,我们正处在一个行为现代化,观念封建化的婚恋观的十字路口。即便主流舆论一再呼吁,结婚要建立在精神需求的层面上。但是,从古至今以交换为链条的婚姻却一直存在。不管是帝王之家,还是平头百姓,几乎很少有例外。

女方要是丰乳肥臀,闭月羞花;大抵就要匹配一位腰缠万贯,仪表堂堂的君子才好。这种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爆棚的观念里,也只有在各种悲情的戏剧里,才能窥得几对佳人风月。至于残酷的现实里,人们往往遇到的都是“玫瑰插牛粪”,“白菜被猪拱”。

这种现实中的“车祸现场”,实际上也正是“粗鄙婚恋观”所造成的结果。结婚的首要契合点已经不再是精神层面的双向谋和,取代而之的是“帝都户口”,“房子车子”,“国家公务员身份”,“父母双亡”,“独身子女”等让人难以理解的奇葩条件。

“结婚”无形中成为一场残酷的拍卖会,这边喊价1万,那边喊价2万。我常常在想,这样的婚姻到最后能好到什么地步。一个将女性物化的社会里,即便女性自己再怎么喊女权主义,也是很虚妄的表达。骨子里没有净化干净,嘴里出来的终究是一种矫情。

从这一点上看,“裸模爷爷”才是健康婚恋观的代表,起码作为自己而言,精神独立,经济独立。即便已经88岁,也一点没有世俗的狭隘,你说这不该去支持吗?一个文明社会的标志,真的不只是会说多种语言,会用各种设备,会玩新潮的游戏。如果一个人活在现代社会,观念仍是处在封建社会,大抵这样的人也算不得“现代人”。

所以,小年轻们,请张开你们满是fuck的大嘴,仰起你们一脸diss的小脸,想想你们的“婚恋观”到底有没有走出交易的逻辑,为何一个老爷爷的正确姿势,你们反而要嘲笑呢?到底谁才是那个该被diss的人,真还是不一定呢?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