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姬二叔
姬二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86,004
  • 关注人气:5,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为何容不下送父亲豪宅的95后?

(2017-06-18 21:23:07)
我们为何容不下送父亲豪宅的95后?


社交媒体上,“95后送父千万豪宅”的话题被推上热搜前列,同样是父亲节,豪宅之上见高下。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朋友圈刷屏。即便,自己的父亲都不知道今天是“父亲节”,都没什么关系。多数人过父亲节,就是在弥补内心的存在感。

今天,所有能听歌的设备,能唱歌的场所,不同时代的《父亲》将被单曲循环。大孩子们能感受到父亲的不易,却早已过了表达的年龄。小孩子们未经世事,即便表达再熟练,依旧是借助虚妄的辞藻,堆砌被别人嚼烂的情愫。可是,父亲们大多数都不会在意。因为,被闹铃一样提醒的节日,本来就不属于自己。

一直以来,过进口的节日,不外乎就两种基调,爱情与感恩。即便,父亲们多数是内秀派和行动派,也依旧不影响父亲节的热闹。我们有朋友圈,我们有微博。即便一年都不怎么打电话的子女,在这一天依旧可以成为最孝顺的子女。我们有朋友圈,我们有微博。感恩与爱本来不应该物欲化,可是存在感这种东西,就是要比,孝顺从此就有三六九等。我们有朋友圈,我们有微博。

正是因为这些没有逻辑的预判,那个“送父亲豪宅的95后”被吊打起来。冷嘲与揣测弥合,艳羡与嫉妒苟且。种种不太和谐的表达,在这一天被无限放大。相信收到豪宅的父亲会很开心,毕竟房子在当下,比什么都重要。尤其,还是有两个以上卫生间的房子,近乎完美。

某种意义上,这也算父亲的一种逆袭。不过,绝大多数中国的父亲比较悲催。年轻时被老婆消耗,做不了自己,中年时被父母消耗,做不了自己,晚年时,被子女消耗,做不了自己。这种充满心酸的人生体验,可能再过一百年也依旧如此,那些深埋市井的文化骨骼,短期内不会腐化。所以,在中国做男人,就少年比较得志。

正是因为这份“为父不易”,大众的辞藻总以深沉和无言去描述自己的父亲。就连朱自清那种超级大V,在描述父爱时,也是吝啬到只给个背影。于此而言,不管是名人还是素人,在我们这个男人无言的社会氛围下,父亲的美好,从来都是子女秀品德和玩技法的一种手段。过节从来都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可以挥起拳头互相叫板。

于此,“95后送父千万豪宅”这种事情,自然为市井不容。多数人都是玩情怀,偶尔出来个实干的程咬金,自然就打破了正常的过节秩序。一座豪宅着实比社交媒体上秀父爱更有冲击力,即便所有人都觉得人家是“炫富”,也依旧透着够不着的酸葡萄气息。

毕竟,房子这种物件,很多人自己都没有,甚至还得靠父亲给积攒首付。这样看来,确实是真刀真剑的割肉刺心。这也很好理解,为何我们的周围,父亲与子女关系好的并不太多。即便自己不说话,也能惹下一身是非。房子而言,一旦父亲不能太多给予子女支持,子女们就开始满心埋怨。虽然从公共伦理上不该如此,可是现实的社会之下,谁又能心无旁骛的面对。

因此,对于“95后送父千万豪宅”这种事情,即便不是父亲节,也依旧是个比较惹眼的话题。面对房子,多数人是比较无助,甚至无望。至于,送房子这种事情,只能期待下辈子投胎在皇家,住在故宫大院,每天换一间,都能长到三十多岁。像父亲节给送个房子都显得太LOW,不送个几个亿,一座城怎配生在皇家。

这也难怪曹操的儿子好当家,以这种逻辑推理,好像父亲永远对不起儿子。儿子牛掰,潜台词需要有个好爸爸,儿子孝顺,潜台词依旧需要有个好爸爸。于此,父亲节要想不受鄙视,依旧需要有个好爸爸。

由此看来,那个95后一定有个好爸爸,这大概是朋友圈和微博师出有名的最佳凭证吧。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