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姬二叔
姬二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1,613
  • 关注人气:5,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喜欢谁就摸谁”,你咋不上天?

(2017-05-27 10:21:20)
“喜欢谁就摸谁”,你咋不上天?


北京的地铁,算是比较文明的地铁。但是,依旧免不了一些狂妄之徒和矫情贱人。有辱骂“外来人”的阿三,也有乱摸“妹子”的光头强。可惜,他们忘记身在北京,任何不堪都可能成为焦点。北漂们对生活本来充满焦灼,但是有关基本尊严的问题,向来都很敏感,难留北京也就认命,总不能让底层的瘪三也尿到头上,这绝对是不容许的事情。

有媒体报道,《北京地铁又现咸猪手,被抓后嚣张回应:喜欢谁就摸谁》,从视屏里的氛围上来看,又是群众捉贼,群众围剿。讲真,咸猪手的实质危害,可能当事者都不知情,能被发现全靠旁人揭发。只是,“咸猪手”在回应时的措辞彻底激怒众人。

上一次的地铁辱骂事件,能成为公共舆论争议的话题,就在于辱骂中提到敏感词“外地人”。如果,单就两个人吵架,就算互相言语攻击,拳脚相向,最多也就是治安教育,舆论才不会管这些毛线事儿。同样的问题再一次重现,如果说上一次是地域指头戳疼群众的眉头,那么这一次算是个人无耻向公共安全的挑战,“喜欢谁就摸谁”,你咋不上天?

人这辈子,手脏手贱可以改,可是脑子要是糊涂,就是天大的硬伤。屌丝要想逆袭,脑子就要好使,否则就算浑身是嘴,也只能败走麦城。多数时候也巧,行为不端者,大凡嘴角和脑子也不太好使。即便日常讲话没问题。但是,不考虑后果的脑子,终将只能被嘴出卖。很多时候,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对于这些事情的发生,就算在北京,能被公诸于众的还是少数。这也可以想象,在其他城市人流高峰期出行,互相拥挤之时,咸猪手是有多么逍遥法外。瞬间的时刻,手机都拿不稳,如何取证,即便车厢里有摄像头,受害者都没时间举报,谁还会在意。

所以,更多时候,能找到“咸猪手”全靠运气。这一点从乱摸妹子的“光头强”口风里,也能有所感受。相信这不是第一次“乱摸”,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很多无耻的逻辑,往往会重复才能表现的狂妄,能说出“喜欢谁就摸谁”,这分明是山大王的气势,怎么就在北漂的路上变身小瘪三呢?

设身处地寻思,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小地方,估计“光头强”真就要上天。周遭的意识薄弱,自保的心态加持,根本不敢现场怒怼。好就好在,这是在北京,地铁的文明程度也算地表最强,不懂整治就不要胡乱撒野,弄不好反误了卿卿性命。

北京是个大熔炉,物欲和人流永不停歇,北漂们可以忍受地下室,因为理想,北漂们可以成天吃盖浇饭,因为理想。只是,唯一的精神特征,他们很敏感,很怕被欺负到头上,很怕被说是外地人。当然这些一对一时怎么都可以数落,但是公诸于众的时候,谁也不会低头让步。

这或许就是矫情者总不喜欢贱人的缘故,但生活从来不会饶过谁,何况都是北漂,为何还要互相厮杀?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