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姬二叔
姬二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1,613
  • 关注人气:5,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端菜的“比基尼美女”如何怼到大妈逻辑?

(2017-05-14 23:37:51)
端菜的“比基尼美女”如何怼到大妈逻辑?


南京一家海鲜餐厅,为了吸引顾客,让美女身着比基尼充当服务员。按照餐厅负责人的回应,这只不过是一种手段:“餐厅打的是海鲜主题,美女穿上比基尼,美女,美食,配合餐厅灯光,宣传画上的沙滩、海岸、热浪的装修风格,食客如同坐在海滩上吃饭”。

这样的服务,以现代人的认识水平,并非有什么不妥之处,喜欢可以光临,不喜欢勿喷。只是,在大妈眼里,从来都容不得半点沙子,服务员穿上比基尼都能成为她们歇斯底里的重要筹码。因为,她们自己害羞,就觉得全世界都害羞,这种人设的自定,着实可恶。

食色性也,饮食男女,本是一件常识。只是当道德的瓦墙太过高坚时,就成为一个败德的问题。尤其对于大妈的玻璃心,更是碎成渣渣。越是文明的社会,越应该强调多元个性,而不是以一种规则定优劣。对于大妈一代,新鲜事物从来都像是车祸现场,年轻人凹个造型本来是个性释放,却也能被批成狗血。

讲真,难以接受不一定是别人的问题,有时候在时代面前,跟不上才是最大的腐朽。很多人也许并不是大妈,但也有大妈的逻辑,凡事不对胃口,就觉得是伤风败俗,违背常理。或许也有开化的大妈,但是比较稀有,所以,大凡大妈面前,一定慎言慎行。

很多时候不去争执,只为求得一份安静。以现代人的逻辑去洗脑大妈逻辑,显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道德在他们的意识里,早已成为一座空心大厦,越是空心化,越充满形式主义,只要不符合他们的审美,就注定成为一件丑事,这种强势的审美逻辑,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在大街小巷里持续发作。

只是,很多人还以为这是一种精神独立,在自以为是的道场里越走越远。见不得别人创新,见不得世界改观,满心意淫的画面里,充斥着想象的不堪。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征,如果老以上古的规则,原始的脚步去定格一些事情,这世界注定是一沟死水。

既然舞台上、比赛中、海滩边都可以穿比基尼,为何端菜的“比基尼美女”就成为一种败德的行为。这些内在判断标准,从来不以常识为衡量,满嘴的“我以为”看起来很真实,却充满虚妄。越是道德满腹,越到让人觉得虚伪不堪。

有时候想想,自带大妈逻辑的人,越是表现的歇斯底里,越可能被生活中的各种创新怼到。这也说明,被怼的永远是守旧者,在不开化的价值体系里,永远有一群丧逼低吟,却永远难以走出自己的世界,每每想到这里,不免为大妈们感到不幸。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