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姬二叔
姬二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1,613
  • 关注人气:5,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学生被“脱裤拍照”请深挖背后余味

(2017-03-27 10:18:57)
女学生被“脱裤拍照”请深挖背后余味


尊严浓度达到顶峰的时候,被侮辱猥亵的事件就紧跟其后。小学校长诱骗女学生“脱裤拍照”,在“忘掉”自己是教师身份的同时,竟能法术加身哄骗小女生。然而,卑劣之事,终究难以隐匿,最终东窗事发,走向不归路。事情发生在南宁市宾阳县,拍照校长已经被停职调查。

不过,事情并没有随着校长被擒,就万事大吉。毕竟,在质问面前,“拍照校长”所回应的“有人卖”,让人感到深深的冷汗。从媒体的报道细节来看,校长只成功完成拍照,猥亵的小心思未遂。然而,对于小女生而言,所造成的伤害短时间内却难以消解。

近些年,有关校长猥亵女生的事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从低龄到大龄,每一个年龄段的女生都有被凌辱的事件发生,着实让人感到不安。年龄较小的学生是被诱骗,年龄大的女生则是被“潜规”,在诱骗与利益面前,众生所纠缠的人性早已荡然无存。

对于类似的事件,多数人一直停留在“校长群体”或“教师群体”的素质上,进行不断的批评和抨击。然而,过去这么久,好像没什么卵用。毕竟,当我们不信仰法制和规则的时候,道德和人性所带来的利益损伤,并不能让更多人确立约束准则。

很多人也许会说,信仰法治太天真。即便这样,我们依旧需要向这条路出发。只有走出去,走下去,才能免受更多尊严的夭折和荒唐的泛滥。我们不期待一次事件就能打破固化,但是只要努力发声,总能有向前匍匐一毫的成果。

除了要推进相关约束规则的完善,对于这个事件中所透露出隐形链条,也不应该忽略。校长说“有人卖”相关照片,到底卖给何方,受众是那些,报道中并没有明确提及,只是一句“有人卖”的引子。这也能很好的说明,小女生之所以没被身体接触上侮辱,可能缘于校长的重点不在猥亵,主要是采集照片,进行利益交换输送,不然铤而走险为了什么。

另外,从校长的行径来看,也应该调查清楚,是不是初犯,有没有被隐匿的伤害存在,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个事件所会发出的能量,不然水过地皮湿,类似的荒唐依然难以消散。切忌,不要在“教师道德”的河流里浪费时间。

这么多年过去,老谈师德,医德,表面来看是一种莫大的约束反应。可是,从结果和对应责任来看,分明是在纵容相应的过错。非但,没有解决对应的问题,反而加速荒唐和不堪的繁荣。任何事情发生后,批评和抨击只是舆论上的认知,要想有彻底的改观,总需要从法治上约束。

试想,如果收一次红包,猥亵一次学生都有相关明确的规则惩罚,还用得着靠骂街和刷屏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吗?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