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姬二叔
姬二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88,437
  • 关注人气:5,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乱扒“嫖娼名单”的害死猫精神

(2016-12-26 23:03:30)
乱扒“嫖娼名单”的害死猫精神


圣诞节抓嫖,收获颇丰。有头有脸的俱乐部,瞬间就灰头灰脸了。都等不到官方公告,“嫖娼名单”就高速乱传,最后成了乱扒。社交媒体上调侃影射,不知情者自然摸不着头脑。被影射到的无辜者们,自然内心不悦,除了反向自嘲,别无它法。

习惯了在“腐败官员”身上找各种幽默梗儿,自然总有一天会烧到官场以外。而且你会发现,越是资源分配不均的领域,越是重灾区。对于“官员腐败”的另类消费就不用说了,仇官的骨子里不需要解释。

但是对于投资域、互联网圈。隔三岔五上市、融资,很容易就招到各种眼红和嫉妒。所以,稍有风声,自然流言满天,鸡毛一地。这样的害死猫精神,几乎贯穿着整个年度。倒戈官员,人肉明星,全民审判,该干的事情一件不差,只是回到常识和法制的尺度上,貌似顿时就不达标了。

对于一份很不光彩的“嫖娼名单”,本不应该成为一种流量催化剂。然而在苟且的路上,你不得不承认,不是嫖客很无耻,而是看客太露骨。他们的创作能力早已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力。只希望他们所认定的苟且栽跟头,才能重建他们对这个世界的三观。毕竟,他们就喜欢“总以为”。只要你的逻辑不符合他们的思维,就认为你不该存在,就认为你活该在嫖娼的名单里。

这就如,大大小小的教授、记者列队出游,一会在微博上露个脸,一会在朋友圈同个框,一个害死猫的逻辑就马上出现了,这都是拿了钱的。这就是恶意揣测的可怕力量,就像科幻一样开拓人们的思路。

而且这样的逻辑,越推理越让人觉得世界分裂,难以生活。好似随时就有惊雷生劈下来。所以,这份名单的流传,确实来的是时候。快年底了,发挥了一年的害死猫精神,总需要一个诙谐幽默的结局,才好收尾作序,不然怎么给自己交代。

一份“嫖娼名单”,就能让一江潮水化成一湖春水,潜在台词已经很明确了,不是观点太多,而是批评太少,才会让害死猫精神无限传染。

原创文章,谢绝无署名转载,首发微信公众号:qingnianxueji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