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冠生_马上营养
马冠生_马上营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3,354
  • 关注人气: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博士谈营养之四六一:感恩节吃火鸡讲究多

(2016-11-24 09:13:35)
标签:

感恩节

火鸡

营养

健康

讲究

分类: 马博士谈营养系列
马博士谈营养之四六一:感恩节吃火鸡讲究多

感恩节(英语: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

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像中国的春节一样,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而火鸡则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

马博士谈营养之四六一:感恩节吃火鸡讲究多

火鸡是美洲特产,体型比家鸡大34倍,长8001100毫米。与肉鸡相比,火鸡肉的口感要略粗一些,但在营养成分上有“一高二低”的特点。

一高,是蛋白质含量高,并含有丰富的铁、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

二低,是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100克不带皮的火鸡胸肉含有28克蛋白质,0.2克的饱和脂肪和115千卡能量;而相同重量的猪肉含有5.5克饱和脂肪和225千卡能量。

 

目前我国居民肉类摄入仍然以猪肉为主,由于猪肉的脂肪含量较高,饱和脂肪酸较多,不利于心脑血管病、超重、肥胖等疾病的预防,因此应调整肉食结构,适当多吃鱼、禽肉,减少猪肉摄入。

马博士谈营养之四六一:感恩节吃火鸡讲究多

火鸡料理多种多样,烧烤、煮汤都适合,只要再加点创意,烤火鸡还能变化新花样。火鸡的传统做法是在肚里塞满西芹、胡萝卜、洋葱等,皮上涂上酱料放入烤箱,烤的时间要在2小时以上。火鸡性味温和,为食草性禽类,所以常年都适合食用。

多项研究表明,失眠者体内色氨酸水平偏低,而火鸡及鸡肉中富含色氨酸,每天吃85克火鸡肉就可以满足色氨酸日需求量。虽然火鸡营养价值高,“膳食平衡宝塔”中明确指出,一个人每天摄入瘦肉75克,即一个拳头大小,而蔬菜,每天最好摄入500克左右。所以火鸡美味,也不要吃太多哟!

 

(本文图片源于网络)

 

马博士谈营养之四六一:感恩节吃火鸡讲究多

马博士谈营养之四六一:感恩节吃火鸡讲究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