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宁
张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210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宁:几项指标决定了春季行情顶部构造完毕或接近尾声

(2017-04-13 23:42:37)
一、前期分析回顾

前期本人多次强调,按历史规律,春季行情见顶的时间窗将发生在4月中旬左右。4月中旬左右就是指,(1)顶部产生在四月中旬的概率最大,但也可能比四月中旬早几天,或比4月中旬晚几天。(2)同时,不同的指数起见顶的时间窗也会有差异,有的指数见顶会早一些,有的指数见顶会晚一些。比如2016年底的指数顶,新股指数的最终见顶时间是在2016-11-11日,最能反应两市绝大多数股票平均走势的深综指见顶时间是2016-11-23日,而主要反映权重股平均走势的上证指数见顶时间却是2016-11-29日,见顶时间最晚。

二、目前市场走势状况研判

从目前市场各指数走势看,创业板综合指数和深综指的春季行情见顶状态已经极其明显,且它们的顶部高点时间窗均产生在2017-3-17日!而上证指数目前看,其顶部很可能也已经产生,即2017-4-7日的高点很可能就是2017年上证指数的春季行情!该时间窗产生指数顶也极其符合本人之前分析文章所指出的“突发性重大利好一旦出现股市将在2-7天内见大顶”的历史规律。
当然,上证指数由于具有“容易被超大盘权重股操纵的特征”,因此,后期也不排除有“再创一次新高之后见春季行情顶”的可能性,但是,该高点也必将落在4月中旬左右的“顶部时间窗区域”,并且能最能代表两市绝大多数股票平均走势的深综指及创业板综合指数后期再创指数新高的可能性可以说已经极其微小。

三、几项重要的指标特征
1、深综指及创业板指出现明显的量价背离(成交量创新高但股价不创新高)),顶部特征明显。(1)并且指数表现出见顶下跌反抽的最常见顶部特征。

2、上证指数出现放量滞涨,同样的指数见顶特征。并且走势表现出下跌放量、上涨缩量的顶部最重要特征(注意:4月11日的K线应该按阴线看待!因为指数全天绝大多数时间指数是属于下跌走势,也即该阴线属于假阴线)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目前的指数属于顶部构造的过程,并且顶部构造已经接近尾声,很多指数的春季行情顶已经见到(注:九强3号已开始发行))。

张宁:几项指标决定了春季行情顶部构造完毕或接近尾声
张宁:几项指标决定了春季行情顶部构造完毕或接近尾声
张宁:几项指标决定了春季行情顶部构造完毕或接近尾声
张宁:几项指标决定了春季行情顶部构造完毕或接近尾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