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宁
张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1,155
  • 关注人气: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宁:股市目前步入到3-3-3状态

(2016-07-19 08:27:10)
    什么叫“股市步入到3-3-3状态”?所谓股市步入到3-3-3-状态,就是指此时股指的上升空间已经极其有限或股指已经面临着点位重心下移的趋势。

1、16年春季行及夏季行情走势的特殊性
我们在讨论股指处于上述走势原因之前,投资者必须要清楚股指在2016年上半年的一个特殊走势:(1)2016年属于牛市见超级大顶后的熊市下跌的第二年。一般的熊市下跌年份,尤其是熊市下跌的第二年,市场的春季行情和夏季行情是有严格区分的,即一般春季行情在4月中旬左右见顶、之后股指阶段I下跌跌破春季行情的1月份左右起点(低点),破位后再从6月底左右展开一轮新的夏季行情。即春季行情与夏季行情是严格分开的,不属于一波,更不属于一波行情的两个阶段。(2)2016年却极其特殊————春季行情与夏季行情竟然连载了一起!春季行情于4月中旬结束后,之后的下跌、股指跌幅较浅,没有跌漏2016年1月27日的春季行情启动点2638点,仅仅跌到2780点指数就开始震荡上涨,从而股指走势变成了“春季行情是第1浪上涨、春季行情见顶后跌到2780点为2浪回调、夏季行情变成了开始于2016-1-27日行情的3浪上涨”。也即下春季行情与夏季行情变成了一次行情的1浪和3浪。这可以说是2016年上半年或钱三季度独有的走势特点。(3)上述的这种特点,也必然会影响股市夏季行情的总体走势及指数顶部构造或个股顶部构造进程。

2、 16年春、夏季行情走势的特殊性对指数及个股走势的影响
(1)由于2016年春、夏行情的彼此连接,导致2016年上半年或2016年前7、8个月,有很多股票的行情涨幅相对较大,有很多个股的股价甚至是创了历史新高。这种较多个股股价高涨幅、高活跃,除了与某些行业出现高景气有关外,就与“夏季行情与春季行情连在了一起有关。因为春季行情与夏季行情连在了一起,相当于一波行情的总运行时间加长。行情运行时间长,某些股票就有了较为充足的上涨时间。
(2)这样的行情走势,对夏季行情的走势判断难度加大。因为:如果夏季行情是从一个大幅度破位低点开始上涨,则无论是指数走势还是一般的个股走势,从行情开始启动到行情结束,总是需要至少I五周左右时间,多的甚至是需要7-8周。这样的情况下,在行情启动后的4、5周到来之前,投资者一般就没有必要在乎股票、大盘是否会见顶。但是,夏季行情与春季行情连了起来就不同————这种情况下,很多股票可能再夏季行情一启动、连拉几天就见顶了------因为之前的建仓、吸盘等在自谦已经做完了。所以,目前这种”夏季行情与春季行情连载一起的状况“,就会出现有的股票在夏季行情刚开始没几天就可能见大顶了、有的股票在夏季行情运行一小段时间见大顶、有的股票主力建仓晚见顶还是要等到8月中旬左右左右。

3、目前市场股票及指数特点
按照上述分析思路,再认真翻看目前各个股票的走势形态,我们至少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1)截至目前或截至上周,两市至少有1/3股票已经见了2016年春夏行情大顶;(2)剩下的股票,可能1/3左右或者处于震荡注定阶段,或者还有最后一个冲顶拉升过程;(3)而另外的1/3或1/3弱,由于股价启动时间较晚或者由于行业高景气反转,上涨势可能还会延续到8月中旬左右。
这就是目前市场的真实状况。即目前的市场,已经到了3-3-3状态的市场。而在这种市场状况下,指望大盘指数还会有较大幅度上涨应该是不现实的。因为,个股的多空走势已经大致相当,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见顶的股票数量会越来越多,而走上升趋势的股票会越来越少。

4、基于以上分析,目前投资者再指望指数又多大涨幅已经没有意义(即使出现高涨幅那也是因为权重股短期出现较大上涨),依据股指涨跌来做股票也没有太大意义(因为走下跌去ishi的股票已经开始多于走上涨趋势的股票,且数量差距会越来越大),只有挖掘出走势独立、独特的股票,在市场中操作才有意义。并且,预防市场(尤其是个股)出现阶段性深跌已经成了目前的主要任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