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纬五十度
北纬五十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487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凤凰古城

(2009-01-17 20:51:35)
标签:

凤凰古城

石坝

吊脚楼

河灯

沱江

旅游

分类: 旅游

    早就知道凤凰是湖南湘西一个美丽的古镇,也梦想着有一天能身临其境的在凤凰感受着凤凰古城的美丽。
    我们是九月份去的凤凰古城,虽然不是最好的季节,但也兴致不减。去凤凰镇只有公路,我们乘坐的大巴一路摸着黑赶着山路,只觉得山很多,树很多,水很多,一路崎岖的走了好长的时间。
    到了凤凰古城已近半夜了,夜色中,一条沱江把古城分为南北两个部分,两岸的房子层层叠叠的,绚丽的霓虹灯勾勒出古城建筑的轮廓,也把潺潺流动的沱江映衬得美丽多彩。笑语声,山歌声不时地从江的对面飘过来,河灯一闪一闪的点缀在江水中。这么晚了,还有很多人在玩耍,好不热闹的古城小镇。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急着去江边看风景,可惜起来的还是晚了点,江的两边已有了很多人,江中的石坝上,身穿民族服饰的人来来往往的,忙乎着拍照。石坝是以一块块大方石为墩形成的石桥,它连接着古镇,是凤凰古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凤凰古镇自古以来一直是苗族和土家族的聚居地区。以境内的凤凰山而得名。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历经300年风雨沧桑,古貌犹存。1913年改为凤凰县。2001年被国务院特批,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老城依山傍水,青石板的街道,记录着时代的沧桑,江边是木结构的吊脚楼,保存完好,代表着古城主要建筑特色。
    我就喜欢凤凰古城这样的地方,一个原汁原味的生活环境,一个让你体味生活乐趣的地方,一个让你静心养心的地方。你在这里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什么都不做,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依偎在吊脚楼的窗边,要上一杯茶,独自的坐在那里,看着外面的风景,听着沱江的流水声,看着渔家的木船从你眼前慢慢划过,细细的品味着普通人的生活。你也可以画上几笔,拍上几张照片,用心灵的感悟,升华你对凤凰古城的印象。在不知不觉中,你的心就会和古城融和在一起,思绪也会随着缕缕炊烟飘舞着。
    你也不再以为自己是一个异乡人,过路人,你就是其中的一个分子,一片叶子,随风飘落,那样的感觉才是生命的本质所在。
    凤凰古城的风景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最有神韵和品位的,因为,凤凰镇是一个有着悠远历史的文化名镇,它的内涵,它的底蕴,它的民风,它的文化,都能叫我们产生无限的遐想。
    据当地的人讲,雨中的凤凰城和雾中的凤凰城才是最美丽和最有韵味的,也是最具有神秘感的,可惜我们没能遇到,但愿,那样的风景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里。
    凤凰古城之行,虽然短暂,但叫我难忘。犹如品尝过一杯红酒,那种醇香一直在我心中回味。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的“坦克”
后一篇:草原小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