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5,447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试过吗,只需一碗酱油就能搞掂的美味——酱油叉烧肉!

(2010-09-02 09:05:31)
标签:

美食

饮食

叉烧肉

酱油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超级简单,无比美味——酱油叉烧肉!

 试过吗,只需一碗酱油就能搞掂的美味——酱油叉烧肉!
                                                   【酱油叉烧肉】

 

 

 

试过吗?只需要一碗酱油,

 

超级简单的作法,也能成就无比的美味!

 

---------------------------------------------------------------------

 

昨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又成了空巢妈妈。

 

清早将父子俩送出门,站在阳台上,看着他们的车离去,竟然会有一份酸涩的心情,呵呵~

 

上班族有星期一综合症,我想我也有“开学综合症”。那个需要我追着屁股叫起床叫吃饭叫学习叫练琴的人不在家了,就觉得家里好大好空,安静得让人坐不住试过吗,只需一碗酱油就能搞掂的美味——酱油叉烧肉!试过吗,只需一碗酱油就能搞掂的美味——酱油叉烧肉!,需要调整更要适应,希望速度比小朋友快一些。

 

今天上一道酱油叉烧肉。作法超级简单,只需要一碗酱油。

 

可能因为年纪渐长,现在的自己,经常热衷于尝试用简单的方法,单纯的佐料来烹饪(呵呵,失败的案例非常之多)。第一次做这道酱油叉烧肉的时候,其实对成品的味道没抱多大的期望值,没想到出锅之后满屋飘香,成品色泽漂亮,咸淡适口,给了我一个小惊喜,呵呵,还记得那天我家先生一起家门,直吸鼻子道好香。

 

超级简单,无比美味——酱油叉烧肉!

 

 

==============================================================================================

试过吗,只需一碗酱油就能搞掂的美味——酱油叉烧肉!

【酱油叉烧肉】

 

制作材料:精制里脊肉 1块

 

制作调料:酱油

 

作过程:如↓图所示)

 

试过吗,只需一碗酱油就能搞掂的美味——酱油叉烧肉!

 

1.将里脊肉稍加浸泡后,沥干水分备用;

 

2.准备1口小砂煲,砂煲的大小以刚刚好能将肉块平放为佳;

 

3.将酱油倒入(注意,只需要酱油不需要添加任何其它的东西);

 

4.倒入酱油份量以淹平肉面为好;

 

5.将小砂煲置于火上,中火烧开转小火,加盖焖煮,其间注意将肉块翻面,使其着色均匀;

 

6.肉块熟了(可以用竹签扎眼掌握其生熟度)之后起锅,将其切片即可食用。

 

 

 

制作小贴士:

 

1。根据个人喜爱的生熟口感控制肉块的焖煮时间。个人经验以20分钟左右为度:喜欢叉烧肉质软嫩一点的,可以把时间控制在十几分钟内;焖煮时间超过20分钟成品叉烧肉会更香,比较有嚼头有点吃牛肉的感觉;

 

2。煮过肉的酱油,带着肉香,千万不要把它倒了,将其煮开冷却后搁冰箱里保存,作菜的时候继续使用。

 

 

 

 

  

〓〓〓〓〓〓〓〓〓〓〓〓〓〓〓〓〓附:动点小心思,成就27道美味〓〓〓〓〓〓〓〓〓〓〓〓〓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周末,给嗜肉族小朋友准备的——【一口烤肉】(2010-06-18 12:52:11)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云吞的另类吃法——小云吞涨蛋!(2010-06-08 10:39:02)

三味食材,三步养成,销魂最是酒烹蹄花!(2010-03-29 10:01:5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