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7,975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6岁全职太太的简单生活》12   文/天籁微语

(2009-04-02 21:49:08)
标签:

《简单生活》12

分类: 籁籁的小原创

事业前途灰暗迷茫

纯真的校园初恋惨痛夭折

猪圈里带出的老本所剩无几

第十二章人生的第一个低谷---------------------------------------------------------------------

 

     广州时期的佐丹奴小子正经历着人生的第一个低谷:事业前途灰暗迷茫;纯真的校园初恋惨痛夭折;猪圈里带出的老本所剩无几,经济上也日益捉襟见肘。寄居在公司集体宿舍里,拿着试用期微薄的薪水,昏暗的世界里找不到生命中那盏希望的灯火。

    当时,公司诸多的部门中:输出部和制作部属强权部门,输出部负责人,阿彬,港方老板严先生的徒弟,为人刚愎,行事张扬,作风彪悍,手下干将大多是从深圳带出来的;制作部里主要是广州本地人,主管是被称为公司所在的某某大道上最“美”的女人--KRIS,广州本地人,此女容颜“出位”,脾气大,派头大,盛气凌人。中资老板潮州人,公司里财务部,行政部,业务部等部门中又穿插安排着潮州人氏,这样无形之中,在这多元文化并存的公司中有着潮州帮,广州帮以及以港方老板徒弟为首的深圳帮。关系敏感而微妙。

    丈夫当时所在的部门是设计部,一拨帅哥俊男设计师皆出自国内响当当的名牌大学的相关设计专业,来自除广州深圳潮州之外的大江南北,他们们是公司里学历最高的一拨人,也是公司里的被排挤的纯粹的“外地人”。

    凌进公司分配在输出前端的制作部,与当年的小吴同志本应无太多的朝夕相处的机会,但说来也奇怪,按照正常的公司部门间工作流程设置,理应设计部统领制作部,制作人员听候于设计师的安排,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偏偏这家海纳百川的内地第一大中心,重“武”轻“文”,公司内部技术人员、操作人员吃香喝辣,牢牢地把控着各方各面的技术管理相关环节,人人都巴望着自己比别人更强,利用手上职权将资料,技术封锁,对新人的求教提问推托敷衍。

    受踹的设计部隶属于制作部之下,公司里备受冷遇。特别是制作部主管 KRIS,此位容颜“出位”(绝对中性词,应该不会诱发任何有关“丑”字的联想)的火暴玫瑰,不知是因内力修为的增强,进而引发对自己“绝世”容颜由深度自卑膨胀为极度自傲,抑或在成长过程遭遇过什么匪夷所思的爱恨情仇,尤为仇视帅哥俊男,在部门内将这群设计精英们一古脑地团、揉、捏,搅和在一起当驴使。这其间血气方刚的小吴同志屡屡揭竿而起,继而又一次次无奈地看着自己的骄傲在公司29楼苦涩的风中飘曳陨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