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积极信号出现 回调就是机会

(2017-08-29 07:34:58)

    承接上周五的突破势头,周一大盘继续上涨,虽然在3380附近如期出现冲高回落,但随着股指突破重要阻力,市场做多力量增加,韧性增强。

    昨天盘面出现两个积极的信号。一个是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合计近6400亿元,达到前期水平,也是对突破的一个补量过程。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量在价先,量能将决定上涨的空间,如果量能能够持续,大盘将不断震荡上扬。

    另外,在沪指走高的过程中,中小盘股票并未出现跷跷板效应。今年这个行情,市场很多时候都是沪指走高,中小盘下跌,但昨天中小盘股票不但并未下跌,反而走的比沪指强。权重搭台,个股唱戏,只有形成良性的共振或者轮动,形成赚钱效应,走势才能健康。

    昨天我在文中推荐了三个板块,券商股无疑成为昨天的明星,浙商证券等5只个股涨停。不少投资者对于券商股在2014年牛市开启的表现记忆犹新,但我觉得不可同日而比。一个是当时有各种杠杆,更重要的是,此后造成的三次股灾对市场伤害极大。所以,券商股的走势可能会比今年前面几次脉冲强一些,但持续大涨不大可能。

    我还推荐的就是成长股,这也是昨天市场表现最好的板块。以次新股和高送转为代表的成长股,昨天涨停板数量很多,但高送转板块有7只涨停,在今年中报高送转数量很少的情况下,这是第一次出现。自今年打压高送转,今年中报高送转的比例和数量都远远少于往年,资金还是有所忌惮,但也正是这样,今年中报高送转的含金量应该比以往 更高。昨天以皮阿诺、洁美科技和赢合科技为代表的高送转板块有7只涨停,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并高送转的个股值得继续关注。

    还有就是资源股,我还是坚定看好锂、钴以及稀土等稀有金属的机会。从中报业绩可以看出,金属锂从去年开始大涨,继续保持刚性上涨,相关股票如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等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昨晚寒锐钴业公布中报预计三季报预告,从预告净利润计算,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增速加快,单季达到100%以上,所以锂电池相关稀有金属个股值得继续关注。

    对于后市,短线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兴奋,预计不会出现较大的调整,回踩时间会延后。但操作要讲究技术,看好的股票建议坚定持股,还没涨的也不要眼红去追高,行情来了,只要股票的基本面向好,都会有机会。但要远离业绩下滑,讲故事的股票。另外,仓位较低的尽量不要追高加仓,只要回调都可以看做是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