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谈唯有成长才能穿越牛熊

(2017-08-15 07:33:11)

    周一股指大幅反弹,尤其是创业板一早就确立了强势,最终大涨近3%,是年内第二大涨幅,相比之下,沪指涨幅仅有0.9%,明显弱于中小盘股的表现。

    就创业板指数来说,昨天放量突破60日均线,不少人关心创业板的走势,比较典型的问题是创业板是否见底了?市场会不会迎来风格转换?

    其实我的观点在7月27日创业板拉出第一根中阳之后就讲过,创业板跌幅够多,反弹当然会有,但现如今创业板再走出类似前几年的大牛市,可能性不大,因为走牛的基础不在了。但其中一些质地优良的成长股依然会有不断走高的动力,前文我也讲过,投资者不要总是盯着这板那板,只要是成长性好,就值得长期关注。

    说到这里,还是说说选股的问题。昨天我指出稀有金属像锂电池相关的锂和钴、白马股以及成长股有望在反弹中迎来翻身机会,昨天盘中就得到验证。比如上周五我就说,稀有金属再跌是机会,如果你周五在相对低点买入了赣锋锂业,那么,周一收盘就有15%以上的收益,另外几个如雅化集团、天齐锂业以及华友钴业等也有不俗的收益。对于稀有金属的锂和钴,大家可以从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去展望,所以说长期看,仍有很大的潜力。对于其余的资源股,昨天反抽较弱,周期性明显的不建议再深度参与,当然,再调的话反弹会有。

    对于白马股,茅台昨天一度突破500元大关,对于这个关口我觉得不要看的太重,茅台不同于其它周期股。但要说茅台还有多少空间我也感到不好说,但茅台的股价不会出现趋势性的转折。在茅台的带领下,白马股经过前期调整不少已经反弹甚至收复失地,但白马股也会面临成长性的问题,一些成长性已经明显不足的,也要注意回避。

    我不止一次说过一句话:唯有成长才能穿越牛熊。不论过去多少年,你回头看看,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不论是腾讯、苹果还是茅台,只要有良好的成长性,纵然市场有反复,但股价最终会反映股票的内在价值。

    最后再说说大盘。昨天沪指反弹幅度明显较弱,量能也出现萎缩,但创业板属于主动走强。我认为创业板会延续上一次中阳之后的运行格局,即进入一个新的横盘震荡,但中小盘成长股机会会相对较多。沪指调整还有反复过程,但趋势线支撑明显,若回踩支撑有效,有望再度反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