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025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源股调整在即 成长股可以潜伏

(2017-08-09 07:24:56)

    这两天市场热点变化太快了,周一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冲高回落;昨天沪指震荡整固,创业板又雄起了。前期主流热点出现调整,但涨价题材进一步蔓延,站在涨价这个风口,猪也会飞起来,没错,昨天和二师兄有关的股票有7只涨停,创业板市值最大的温氏股份涨停,带动创业板大涨。

    创业板指数从1641点历经16个收复7月17日大跌以来的失地,这段时间涨幅为6.4%明显好于沪指。不少人认为创业板迎来转势,但我觉得要理性看待。前不久我说过,不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都有好的股票,也有不好的股票,我们选股的时候,不必刻意去区分,业绩和成长性才是我们选股的主要参考。创业板两次大涨,一次是受到证金持股影响,昨天则是第一大市值股温氏股份涨停带动。温氏股份是典型的周期股,猪价上涨也是暂时现象,对于整个创业板的影响不会是逆转。

    说到周期股,就不能不说说近期的资源股,对于资源股,调整的原因就是前期涨幅较大。像近期稀土相关股票出现翻倍走势,铝业股也是非常强势。对于这样的股票投资者要注意节奏以及轮动的机会,关注资源股不是去追高,而是关注调整和轮动的机会。资源股的行情不会轻易结束,尤其是稀有金属。

    昨天我也提到除了资源股之外的另一条选股思路,那就是成长股。随着创业板修复,市场风格也会进入多元化,资金也会进入那些低估的底部成长股。资源股短线会在高位反复,进行技术性调整,然后传导到其它边缘股,然后就会轮到成长股。创业板后市将会进入一个底部构造的过程,一些基本面不错的超跌成长股可以适当关注。

    就沪指而言,回踩20日均线之后有再度冲关3300点的能力,目前金融股回踩到位,漂亮50也经历了较为充分的调整,冲关还要依靠它们。但是昨天沪指的表现不够强势,或许是因为创业板抢了风头,但这里我觉得充分整固还是很有必要的,也就是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调整结构。

    总的来看,资源股短线见顶,对于资源股以及涨价题材短线不要追高,但资源股的行情不会轻易结束,调整后可以关注主流热点尤其是稀有金属。另外,资源股调整的同时,热点有转换迹象,建议关注中报业绩增幅可观,三季报业绩也有较大增长的,还没有怎么上涨的成长股潜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