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302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点涨幅已大 防范冲高回落

(2017-07-07 07:27:24)

    昨日临近前市收盘,主要股指均出现一轮幅度不小的跳水,沪指从3208跌至3188点跌了20个点,创业板跌了18个点,午后又逐渐收复失地。

    盘中跳水据说和关于复星系的传言有关,十点半之后复星医药就开始大跌,但到临近前市收盘,传言扩散,导致市场恐慌下跌。午后复星系辟谣,市场也随之转危为安。

    由此可见市场心态依旧脆弱,但我觉得投资者不能不信这个邪。比如乐视网在停牌之前,也是一段时间就出现各种谣言,现在的情况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所以,对于这种处于风口漩涡中的股票,还是尽量回避的好。

    说到乐视网,就不得不提其对整个创业板带来的影响。创业板今年表现最弱,就和乐视网的预期压制有关。如今贾跃亭辞去乐视网全部职务,同时也申请延期复牌,对创业板是利好,乐视网还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回顾昨日盘面,白马股经过周三的反弹之后,昨天绝大部分个股再度调整,这说明市场的风格开始转变了。其实,近期市场的主线也是非常明确,那就是中报预增叠加题材,而非单纯的题材炒作,像锂电池和资源股,但这两个板块近期涨幅不小,或迎来回调压力。

    另外,昨晚平治信息公布中报首个高送转10转10股,该股中报预增100%,股本扩张一倍,这似乎将是未来高送转的一个范本,股本扩张应该和成长性匹配。所以,预计不会受到管理层的打压,同时,也会引导市场更加关注业绩成长的主线。

    就今日走势来看,3200点震荡幅度扩大说明市场分歧依旧,尽管量能放大,但这不能不说和昨日盘中跳水有关。沪指3300点一线是一年半以来的高点,虽然昨天创出近期收盘新高3212点,但越往上压力就会越大。同时,热点板块近期涨幅较大,白马股也有进入中期震荡的趋势,因此,若无新的热点,市场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