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后炒股只炒两类股

(2017-06-28 07:25:46)

    昨天创业板一度突破60日均线,但午后走弱,随后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拉动沪指回升,沪指部分回补3189-3196点缺口,创业板收盘未能站上60日均线。

    创业板的冲高回落,显然受到香港创业板大跌9%影响。香港创业板指数长期阴跌,昨天又有20多只老千股暴跌,最多的中国集成控股、汉华专业服务暴跌超过90%,对于暴跌的原因市场也有很多分析,主要是受到了利空传闻的影响,但这也折射出一个非常深刻的问题。

    有人也许认为,这是港股的问题,港股和A股不论是交易制度还是市场制度都有很多不同之处。但在我看来,这或许昭示着A股一些垃圾股的未来。这些老千股形成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亏损,不断变换着花样吸引市场的过程。所以,我在此再度提醒投资者,随着A股市场越来越国际化,垃圾股无人问津的时代已经到了。

    回顾昨日盘面,总体上表现波澜不惊,但市场热点有扩散的迹象。一线蓝筹开始高位震荡,二线蓝筹则开始补涨,比如近期表现不错的招商银行,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另外,万科在董事会换届之后也迎来连续两天的涨停。二线蓝筹补涨,一方面说明白马股群体扩散,可能会进入调整;另一方面说明,市场的投资理念还在继续转变,继续向稳定成长的股票靠拢。

    前期我建议投资者只关注两类股票,即白马股和成长股。白马股诸如茅台、美的、格力、白药以及阿胶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成长股的典型代表我也多次讲,像今年最具确定性的就是锂电池板块,这个月锂电池涌现出多个从底部上涨超过50%的个股,如当升科技、华友钴业,它们的上涨就是因为行业向好,而它们又是细分龙头。

    当然,不论是白马股还是成长股,都要讲求一个买入的机会,我认为任何时候追涨都是错误的,投资者若想介入这两类股票,应该注意把握调整的机会。

    对于后市,昨天沪指回补了部分缺口,上方还有3229-3238缺口。有人把缺口理论研究的很深,我却觉得,牛市补缺是好事,若熊市补缺可能意味着目标的完成,所以,回补缺口之后出现回调也是可能的。但现在市场总体上会保持稳定运行,投资者可以掌握好这个节奏。

    另外,除了技术面的走势,市场能不能走强,最关键的还是量能。最后,我再说一句,以后炒股只炒两类股即白马股和成长股,垃圾股千万不要再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