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类股迎反弹机会(附股)

(2017-03-31 07:43:29)

    本周过去的四个交易日,股指迎来四连阴,昨天更是恐慌加剧,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至60日均线企稳回升,跌幅接近1%,其它三大指数跌幅几乎翻倍,次新股再度成为重灾区。

    导致本轮调整超出预期的主要原因就是季度末的钱荒,即使在资金面已经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央行仍然按兵不动,态度非常鲜明,宽松的预期将不会再现。同时,新政策导致次新股高位杀跌,而次新股的筹码更是容易松动导致恐慌扩散,最终传导到整个市场。

    周初我曾明确指出,本周要防范冲高回落,但随后也指出,回落调整后仍将再度向上攻击3300点。应该说,前半部分对了,但后半部分目前看有点悬。目前主要股指都已经破位,技术面的修复需要时间。

    不过,本次下跌没有什么明显的利空,主要是受到资金面压力的影响。既然如此,度过本周进入4月之后,压力就会过去,市场也会面临反弹机会,到时候的反弹力度才是重点。结合以往面临季度末小长假之后的走势看,不能排除节前杀跌,节后展开新一轮上涨的可能。

    具体来看,大盘今天就将迎来反弹机会。沪指已经在60日均线企稳,预计展开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中小创比较弱势,尤其是创业板,但在次新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之后,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但出清仍是一个过程。因此,市场企稳反弹的概率较大,尤其是今天继续下探的话,可以逐步关注潜力板块。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股。一个是苹果概念股,市场普遍预计苹果今年会迎来10周年大庆,直接推出苹果8,掀起新一轮苹果热,建议关注相关概念股如德赛电池、歌尔股份和安洁科技。

    另一类是锂电池板块,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是最具确定性的行业,今年锂电池行业投资高达1000亿元,建议关注锂电池产业相关概念股,如华友钴业、寒锐钴业、赣锋锂业、当升科技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