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布局春节红包行情

(2016-12-20 07:44:56)

    受到周末消息面偏空的影响,周一A股低开震荡调整,但总体上仍在上周底部震荡区间之内,虽然反弹无力,但也没有走出进一步破位走势。

    昨天我讲资本市场最容易受到预期影响,近期消息面持续动荡不安,不可避免反映到市场上来。这些动荡的实质,其实就是美国在不断挑事,恶化我们的周边环境,制约我们的发展。以过去多少年的经验来看,美国从未停止在中国周边搞事,直接的或者间接的,我们虽然会受到影响,但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有压力更有动力。

    就技术面而言,底部震荡修复的仍会延续。近几个交易日维持横盘震荡,虽不排除还有一跌的可能性,但即使跌破3100点,向下的空间也很小,甚至可能促使反弹来临。

    农业板块昨天表现较为活跃,这是受到经济工作会议利好的影响,土地流转概念的辉隆股份涨停,其余还有敦煌种业和罗牛山表现不错。

    高送转板块昨天又有新军加入,10转20股的凯迪生态涨停,该股虽然股价不高,但盘子太大。另外,昨晚又有珈伟股份推出10转28股的预案。昨天整个高送转板块表现较为稳定抗跌,总体上延续活跃走势,对于调整充分,送转股比例较高,股本适中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总的来看,除上周一大跌之外,其余时间股指的走势基本上维持横盘,止跌迹象明显,但考虑到近期市场心态依旧不稳,不能排除出现最后一跌的可能性,加上年底资金面压力较大,抄底仍需等待。不过,下跌动能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就算出现破位,向下的空间也非常有限,甚至可能成为布局春节红包行情的机会。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