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025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送转疯狂,如何选股?

(2015-11-25 07:06:17)

    高送转疯狂,如何选股?


    正如昨天早盘分析的那样,高送转概念股昨天再度爆发,我在11月3日给大家推荐的西泵股份和亚玛顿双双涨停,西泵股份区间涨幅已达72.69%,由于推出10转20的年报预案,加上盘小绩优,短期有望成为高送转板块领头羊。

    如何选择高送转潜力股,我前面讲了很多,总结起来,主要是有两个特征:

    1、最近一年上市,没有实施过高送转的具备“三高”特征的中小盘次新股。

    2、上市超过一年,但近三年没有进行过高送转的具有“三高”特征的中小盘成长股。

    3、年内完成增发,业绩增长,有望扩张股本汇报参与增发方的中小盘成长股,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

    对于高送转的炒作,历来是年报的一条主线,最赚钱的阶段就是炒预期,但现在这个时段已经接近尾声,尤其是中小盘次新股虽然再度爆发,但价位普遍较高,投资者应该谨慎,盲目追高的话风险也会较大。但是,对于第三类股票,即年内完成增发的,尚有不少还在蓄势,投资者不妨择机逐渐布局。

    至于大盘,昨天沪指一度大跌近50个点,但还是呈现出探底回升走势,最终红盘报收,还是应了此前的分析,这是一个阶段性震荡,跌不深,也涨不高,12个交易日了,最高3678点,最低3519点,行情就在这不足160点的空间内波动。不过,虽然股指窄幅波动,但个股的机会不少,尤其是个股按照各自技术面轮动,也使得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比上涨的时候少。

    所以,我多次指出,调整的时候不要悲观,反而是机会。我觉得这是慢牛行情的一种典型特征,指数相对稳定,个股良性轮动,这样的市场才是健康的。一旦出现拉升股指的走势,反而应该引起投资者警惕。

    至于后市,我觉得短线来看,这种相对平衡的格局还难以打破。不过,考虑到打新期间的规律性走势,或许首批新股申购之日起,市场有望打破盘局。个人认为,只要股指不跌破3450点,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最后,吃货们的福音来了!继续向大家隆重推荐国内顶尖的私房烘焙工作室—漫时光生活,这是我北京的妹妹开的,所有原材料全部为纯进口,纯手工制作,上面的图片就是她的作品哦。而且,她目前仅在北京地区就有400多名学生,并且北京电视台已经播出她的多期美食节目。欢迎大家关注她的微博和微信!


漫时光生活的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u/5503151607

漫时光生活的微信号:zhd15699996767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