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股将成突破3400点发动机

(2015-03-13 06:57:07)
标签:

股票

    周四在金融股带领下股指出现大涨,在股指大涨的过程中,创业板一度跌幅较大,但午后收复多半失地,不论是权重股的上涨还是中小盘股票的下跌,表现都相对温和,没有出现过于极端的情形。

    回顾昨日走势,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昨天是本轮申购高峰的最后一天,走强在预期之中,而消息面也不失时机的传出一些利好。如财政部证实万亿地方债置换,直接导致银行股大涨。这显然化解了此前市场一直担心的地方债危机,对市场对银行股都是显著的利好。

    就技术面分析,此前股指的震荡整理已经非常充分,昨天中阳后股指显然具备了再度冲击3400点的基础和动力。不过,我感觉本轮突破成功的话,也不大可能上演上一轮的情形,出现持续逼空上涨,更有可能进入慢牛。

    就拿券商股来说,昨日板块涨幅最大的仅有不足6%,已经难现往日连板风采。自上一轮行情过后,管理层针对券商的利空较多,没把券商板块砸趴下,至少看起来几成半残废。不过,我还是觉得市场反应过度了,结合上一轮走势的经验看,若股指突破,权重股板块轮动的几率很大,券商股或成为突破3400点的发动机。

    另外一个问题是中小盘股票会不会持续调整?我个人的观点是,中小盘股票不是不能持有,像不少业绩不错,分红方案不错的成长股,调整仍旧是机会,但是对于很多被爆炒的概念性股票来说,调整或许是刚刚开始。同时,有了上一次中小盘股票割肉后却大涨的教训,估计市场也不至于出现争相出逃的走势。

    最后,我认为股指这一次突破3400点的概率较大,但很难再现上一轮的逼空上涨,突破后将进入慢牛走势。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