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陌上纤虹
陌上纤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16,860
  • 关注人气:2,0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好的五只券商股

(2014-12-16 07:10:22)
标签:

股票

    斗地主游戏里有句常用语:你那么牛叉,你家里人知道吗?

    就指数而言,昨日走势最强的无疑是创业板,创业板昨天大涨2.09%再创历史新高。不过,昨天早盘,受到利空影响的大盘虽一度大跌48点,但午后也逐渐回升,尤其是尾盘,在券商股的回升拉动下,站上2950关口。

    自上周二断崖式下跌以来,经过短暂整固之后,市场有些进入慢牛的味道,权重股和中小盘股票出现良性的轮动走势。像昨天早盘就是创业板在领涨,权重股回升之后,创业板也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挫。这说明市场人气高涨,不肯错过一点时间和机会,只要没有大的利空,市场就会抓紧一切时间挖掘赚钱机会。

    这样的走势多少还是有些投机因素在里面,或许有人说这是人气高涨。举个简单的例子,昨天上海家化因信披违规复牌,要是搁在以往,至少得有三五个跌停,但复牌仅仅跌了不到5%,这可是要退市的大事。类似的情况还有獐子岛,那么大事也不过只有两个跌停,这要是在过去简直不可想象。真理和谬论只差一步,人气高涨过了头只怕也是投机,辩证的看比较好。

    还是要说说我这几天频繁提到的券商股,没错,券商股调整就是机会,早在上周末我已经指出券商股继续调整的空间不大,昨天午后的上涨更是给人感觉新一轮上涨就要来临。牛市的主角之一就是券商股,上一轮上涨已经赚足了眼球。有哪几个券商股可以关注?这个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标准。我的观点是,首先要看看谁最强势,从这个标准出发我觉得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和广发证券走势最强;如果同时考虑题材的话,那么就要考虑资本扩张的潜力,像今年刚刚完成定增的东吴证券,股本最小的西部证券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前面的走势看,西部证券在上周二板块集体见顶之后,周三还有一个涨停,显然也是强势,只不过后来补跌。东吴证券前期涨幅落后于其它券商股,主要是因为解禁股上市,如今解禁股上市压力已过,或许会有更好的表现,昨天走势已经强于多数券商股。

    至于下一步走势,我觉得市场人气超出预期,即使在利空不断的情况下,仍然顽强的展开二次攻击走势。不过,对于二次攻击能否成功,我认为应该多一个心眼。假如市场再现非理性上涨,可能会招致消息面打压和政策调控。虽然管理层希望市场走牛,但并不希望看到疯牛。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