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歌情感大讲堂
李歌情感大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1,516
  • 关注人气:73,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痛苦:分享恋爱隐私,遭闺蜜抢走男友

(2018-04-19 08:33:55)
标签:

李歌博客

女人情感

闺蜜

男友

隐私

       李歌老师,你好!
       我真的无法相信,自己认为比家人还亲的闺蜜,竟然一次次地伤害了我,让我至今都无法接受。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像电视剧一样的情景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的闺蜜竟然抢走了我的男友。她是我大学同学,曾经的好朋友。上大学时我们在同一个宿舍,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毕业后,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虽然说她有点沾小便宜的习惯,但是我觉得这也没有什么关系。
      去年,我谈恋爱了,有时过年过节约会的时候,我也会把她叫上,防止她陷入单身的孤寂之中。我把男友的许多优点、特点以及生活上的点滴,都一一和她说,甚至和男友在性生活中的许多细节,我也总是和她分享。
怎么也没有想到,前不久男友向我提出了分手,说自己有了更爱的人,结果那个人就是我的闺蜜。当我质问她为什么的时候,她暴露出了本来面貌说:“每次你都和我说他怎么怎么优秀,女人谁不喜欢优秀的男人,一切结果都是你造成的,现在他选择了我,说明我比你好。”
       无论我怎么不相信,但是这已是既成事实。可这竟然是怎么了?难道真是我分享隐私惹的祸?

回复:
       鲁迅先生曾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每个人的一生当中,如果能够有一个知己,什么都重要。人生总会有几个可以、值得信任的知己和朋友,女性朋友更是如此。对于我们女性朋友来说,这样的知己就叫“闺蜜”。
       我们不能把所有的东西、秘密都埋藏在心里,适当地向知己倾诉也有利于发泄心中苦闷,对身体、心里健康都是有好处的。有的女性朋友也认识到“闺蜜”的重要性,有许多东西也乐于向她倾诉、与她分享。
      不过,我们在生活中,也不乏听到或者了解到不少由于分享隐私引发的问题,比如由于隐私暴露造成了夫妻感情不和、家庭分裂的,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等等。鉴于此,我们必须认识到,与闺蜜分享自己的隐私时须节制,必须要慎之又慎。一些情感专家指出,与闺蜜分享隐私应该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1、关系再好也不能“嘴上没门”。前不久,某地发生了一个女性朋友银行卡被人取走巨款的案件,最后查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竟然她的最好的“闺蜜”所为。因为她不仅将自己有多少存款告诉了对方,甚至连自己的密码也没有“上锁”。这些深刻的教训都让我认识到,人生当中,千万不能将不该说的秘密暴露,或者分享隐私的时候无原则,要记得“刹车”。比如当前职场如战场,自己工作上的秘密和隐私,就应该做好保密工作等等。
      2、尽量不要分享夫妻隐私。隐私为什么叫隐私,也是因为它应该是不为人知的、属于隐藏的私密。夫妻之间的隐私是最私密的,也是最敏感的。一些女性朋友由于沉浸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中,情不自禁会将与男友相处的许多细节,甚至是性生活的东西与闺蜜分享,结果日子一长,没曾想“闺蜜”竟然会动“挖墙脚”的坏心,从中“横刀夺爱”。
       3、分享隐私不要过度炫耀。分享隐私的时候,我们不能只顾自己宣泄,而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比如如果你在职场非常成功,向一个事业正处于困难期的闺蜜分享你成功的喜悦,就容易让对方生厌、容易让她嫉妒,甚至生出怀恨之心,给你造成不可预想的损失和麻烦。
       总是,女性朋友们与闺蜜分享隐私应有节有度,守好原则,切实保护好自己必要的隐私,让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更甜蜜。
痛苦:分享恋爱隐私,遭闺蜜抢走男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