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歌情感大讲堂
李歌情感大讲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321,516
  • 关注人气:73,8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如何经营美好婚姻?

(2009-08-12 20:46:18)
标签:

女人

如何

经营

美好

婚姻

情感

              女人如何经营美好婚姻?


 

    一个善于经营婚姻的女人首先应该是一个善于理家的女人。男人看重的是事业,女人看重的是家庭,其实男人的事业也往往是为了家庭,在我们这个社会上,男人毕竟是主角,大多数的家庭是由男人支撑着。女人应该体谅男人肩上所承担着的巨大压力,为男人筑造一个温馨的港湾,让男人的身心疲惫的时候,可以回到家里以便得到更好地栖息。


    一个能做到很好地经营婚姻的女人一定是一个自重自尊自强的女人,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一个成功男人背后,往往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但女人绝对不是为了家庭和丈夫而愿意去牺牲自己的全部,女人应该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个性和属于自己的空间。婚姻的基础除了爱情,还必须有两个人在人格上的平等。而女人要想取得与男人的平等,就必须要学会自强、自立。


     一个善于经营婚姻的女人需要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因为没有哪一个男人喜欢看邋遢的女人,但是,中年女人的打扮一定要得体,要有品味感,不能打扮得花枝招展。中年女人的外在形象并不决定于穿着打扮,还要靠内在休养来提升。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拥有知识、修养,举止大方,充满自信的女人让人看起来永远都是高雅的,有修养的,有品味的。


     一个善于经营婚姻的女人要做到温柔。女人总希望男人是伟岸的,可以为自己撑起一方没有风和雨的湛蓝天空。然而,男人伟岸的背后并不一定都是坚强,男人在有些时候也是十分脆弱的,也很孤独,一个善于经营婚姻的女人,在向丈夫撒娇的同时,她更深深懂得丈夫同样需要呵护,在丈夫受到伤害的时候,女人要发挥自己所特有的温柔的一面尽力去抚平丈夫心灵中的创伤。


     一个经营婚姻的女人要懂得给男人留面子。男人大都很爱面子,尤其是在公共场合里,男人都会把自己的面子看得高于一切。女人要赢得男人的尊重,就要学会给男人留面子,如果你的丈夫是个事业有成的男人,你要给予信任,不要一天到晚只关心男人的行踪,甚至连他正常的交往都要详细询问。这样男人的自尊心会受到很大伤害,他会感到没有一点自由的空间。男人大都想出人头地,没有功成名就的男人并不一定是甘于平庸的男人。如果你的丈夫是个平凡的男人,那么你不要只看他的收入,不要总对他谈论谁家的大房子,谁家的轿车好。


    感情是不能强求的。当爱来的时候,我们无法拒绝;当爱走的时候,我们也无法挽留。女人,应该学会经营自己的婚姻。


    其实,婚姻就如一辆汽车,在年复一年的运行过程当中,难免都会出现一些小故障,如果不及时地排除,最后就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命名这台汽车报废的致命故障。时常对婚姻进行修补,便是我们经营婚姻所必须要做的一项基本工作。让夫妻间的诸如分歧、误会、隔阂、猜疑、伤害等等小故障及时发现、及时排除。使婚姻的发动机始终能健康有效地运转,这就需要我们对婚姻多一点细心和珍视,对爱人多一份宽容和热情,对婚姻多一些关注和投入。当发生争吵时,有时向对方低个头,说几句暖心的话,做一件让人心热的事,两人的冷战和冲突会立即化为玉帛。一个主动真诚的道歉,一个虚心的自我批评,一个和好的表示,都可以软化双方气愤的情绪,甚至因为得到沟通,宣泄了负面情绪而加深了彼此的理解和爱情。


编后:对于婚姻,我们一定要用心去呵护它,呵护整个婚姻,就如呵护我们自己的心灵一样。当你年轻的时候,你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情感和婚姻,在步入中年的时候,你就能感到婚姻的含金量是用自己的生命添加的,它是宝贵的熔炉。当你发现自己有一天老了的时候,蓦然回首,婚姻又是一部厚重的精装书,蘸着心血写满了艰辛、患难与共,字里行间闪着坚贞如玉的光泽,载着你荣辱与共的一生。

 

————————————————————————————————————

寻找爱的规律和解决爱的困惑的办法,请登录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kerypharm

 欢迎加入“女性悄悄话”专栏,更多了解和关注有关女人的热点问题

http://q.sina.com.cn/yishengaiwo 

 情感交流信箱737690187@qq.com.对读者来信会给予答复 

———————————————————————————————————

热点文章 : 

和挚爱男友分手七年,我能否再见他?  男人是不是都喜欢找比妻子年轻的小妹?  

 女人需要提放的6类男性上司         我多么希望丈夫能纳妾!    

    忘记情人的4种方法            化解情侣争吵的5大妙招     

女人懂得去忍,才会懂得去爱      力讨好老婆,她居然出轨要离婚
 女人恋爱中的五种痛苦               恋爱的时候,女人就要准备分手
 
 婆婆不喜欢的5种儿媳妇           不能生育,我陷入即将失去家庭的恐惧中  

 女人做饭的六大好处                      女人不能嫁的7种男人

 隐婚女人被识破后面临的尴尬         真爱需要的是“里子”,不是“面子”

  男人最讨厌女人婚后七大行为           女人往往不知道需要什么样的男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