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创新天
华创新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0,237
  • 关注人气:10,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沙15层宾馆6天盖好

(2010-11-26 10:21:12)
标签:

长沙

远大集团

上海世博会

视频网站

建筑技术

房产

分类: 13.地产/楼市

长沙15层宾馆6天盖好

 

图为136小时的样子。(图片来源:红网)


                     方称可抗9级地震,中国速度引来200万外国网友围观

  近日,一段题为《中国人6天就能盖出一座宾馆》的视频在某国外视频网站疯传。这段视频共3分钟,展示了远大公司用6天时间盖起一座15层宾馆的过程,施工队紧急施工,大楼拔地而起。短短十几天,视频积累了200多万的点击量,上千条各国网友的评论。

  据报道,这座建筑坐落在长沙远大城内,6月就已竣工,整体搭建使用了46个小时,装修用时90个小时。细心的长沙市民发现,这栋被老外广为惊叹的建筑,其实与上海世博会远大馆采用了同样的建筑技术,远大馆的搭建更短,只用了一天。



长沙15层宾馆6天盖好

 

                                       图为已修建36小时。

                                   外国网友赞叹难以置信

  记者网上发现,绝大多数外国网友对这家中国建筑公司的效率感到难以置信,名为“ocelotrevs”的美国网友表示:“这速度也太可怕了,你不过出门了一个星期,回家时发现旁边竟然多了一栋大楼!”

  还有很多人留言称赞中国人的创新、团结和勤劳,认为西方国家应学习;也有人对速成的建筑质量持怀疑态度,并借机挖苦中国产品不可靠。网友形成激辩局面。



长沙15层宾馆6天盖好

 

 

                                         图为宾馆地址。
                          “还有一天建成的”

  这座6天完工的宾馆由远大集团修建,位于湖南省的长沙市。据长沙电视新闻网报道,这座建筑在今年6月就已竣工,它的整体搭建使用了46个小时,装修用时90个小时。报道还称,该楼盘的“模块化建筑技术”是独创科技,建筑过程不但高效、节能、净化,楼盘的抗震能力更可以达到9级。

  前晚,远大集团总裁办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得知,这段视频引起了网民疯传和热议时,有点诧异,“世博远大馆也是一天就建成的啊。”她表示,这段视频是远大制作的,但不是远大刻意上传到视频网站上去的。

  “在世博期间,远大馆向全球媒体发放了许多资料包,其中就包括了这段视频。”该负责人否定了该视频热传为远大的高明“营销之举”。

  该负责人还说:“其实,远大正在谋划修建空中城市,那才是真正的中国奇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