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伏笔
股海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49,994
  • 关注人气:10,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2019-11-11 20:07:20)
分类: 股海伏笔-收评篇

写股民看得懂 有参考价值的博文!

希望大家每个帖子都给点个赞,留个言,码字不容易,感谢!

感谢大家转发!

公告:以下分析只是复盘笔记,经常错多对少,分享后谨慎参考,请周知!


我记得很早以前,我谈论过此处有两种浪型是未来大盘要选择的方向,而且这将决定今后大盘是否出现较大的下跌和上涨,一个是周3浪主升,一个是大C浪下跌。3288-2822点为A浪,2822-3042为B浪,3042点就必须要防御B浪的头部,一旦确认3042点是B浪的头部,那么大C浪的目标会直接去破2733点;当然,这里从周线角度上,也存在周3浪主升的可能性,因为单从沪指来看,3048-2733-3042点,这三个点位的位置比较难确认浪型的划分。我们将2822-3048划分为B浪,3048-2733点划分为C浪终点,那么2733点启动的就是周3浪主升,而2733点所展开的调整就是周线3浪主升当中的子浪2调整,其目标是回撤到2733-3048点这段上涨的0.618位置。之所以在2891点跌不下去了,主要是大盘已经跌至黄金分割线的0.5位置,所以大盘这里出现了抵抗,致使大盘处于一个周线区间震荡范畴之内运行。

当周3浪的子浪2调整完毕,后面就是周3的子浪3主升。

所以,到目前位置,仍然无法确认到底会走周3浪主升还是再运行大C浪下跌,所以我一直强调操作上不能太过倾向性。盲目做空看空容易踏空概率上会出现的周3浪主升,盲目做多看多又容易踏错大C浪调整,最理智的做法就是3成底仓拿着,当市场突破了144周线,那么就说明周3浪主升概率加大,应视为加仓信号。当55周线跌破,则意味着大C浪调整概率极大,应视为止损止盈的信号,这个策略的制定上是比较稳妥的,作为新手朋友而言,我觉得没有比这更加安全的方法。

还有另外一种策略是大盘只要一直运行在144周线和55周线区间内,空仓等待,往上突破144周线视为入场信号,往下跌破55周线继续等待市场止跌信号的出现,这种方法我认为也不错的,让市场去选择方向,当方向明朗后再去操作,我觉得是可以的。


我今天晚上长篇大论不是想告诉大家这里大盘可能走周3主升也可能走大C浪调整那么简单,因为这里往上走往下走都存在概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识别未来行情最后的方向选择呢?

请大家打开沪指周线:

周线上,大盘这里构造了一个头肩底的形态,这是我前面博文中也阐述过的。头肩底的颈线在3050点一线,大家看看144周线也在这个位置,所以市场要确认3浪主升以及头肩底形态构造成功的唯一标志就是大盘要突破3050点一线,否则就说明周3浪主升被市场否定了,则要防御大C浪下跌。

右肩的构造时,大盘从3288-2822点这段下跌后出现了一个反弹,大盘抵达了3048点,在黄金分割线的0.5位置反弹结束,之后下跌到了2733点。2733-3042点这段上涨后,大盘开启了一波调整,同样在黄金分割线的0.5位置出现止跌动作,之后大盘从2891点反弹到了3026点,之后指数一直保持周线区间震荡中。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教书上的: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历史上,有过几次周线头肩底形态的图型,我们看下图:

这是1849点大底时,市场也构造了一个头肩底形态,但是这是一个复合头肩底,形态更加复杂,尤其是右肩的构造时间相当长,但是之后一旦突破颈线就出现了一轮非常大的行情。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单从周线头肩底形态上来看,右肩的低点在2891点,一旦破了就要小心市场继续往下打出更低的位置。右肩的0.618位置在2848点,55周线在2859点,所以先看这里的支撑!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现在我们先不去谈论周3浪反弹目标,因为如果行情真能走出周3浪主升,说明从2440点市场已经在牛市当中,3浪至少会等于1浪长度,而且可以与1浪成倍数关系,最低是1.618倍,1浪从2440-3288点反弹了848点。3浪等于1浪,设2733点为3浪底部,则2733+848点=3581点,要是1.618倍就更牛逼了。但是,问题就在于,144周线没突破之前,这里过多去谈3浪主升就没有必要,也并不是太过看空,心里知道就行了,但是操作上更加需要偏向于风控多一点!

现在我谈谈大C,设3042点为B浪顶部,那么3042-2891点为C1调整,2891-3026为C2反抽,3026开启的是C3主跌。很明显,C3的主跌阶段是采取子浪推动结构调整的,3026至10月21号的2917点为C3-1;2917-3008为C3-2;3008开启的是C3-3主跌,从上周五到今天,市场下跌速度开始加快,符合3浪下跌的特性,我前面说过3浪和1浪有倍数关系,当这里3浪等于1浪时,取值为3008-(3026-2917)=2899点;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当出现1.618倍时,我这里就列算式了,波浪尺直接得出结果: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1.618倍的数值在2835点,与55周线比较接近。所以,55周线位置会有较强的支撑,但是这个支撑仅仅只会提供一次C3-4的反抽,要完成整个C3的结构还要继续往下走。

我们计算一下C3的目标,刚刚计算的是C3-3的目标。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得出数值是2785、2731、2645。也就是说C3会直接去考验或跌破2733点,注意,这仅仅是C3的目标,后面还有一个C4反弹和C5下跌,我也不去计算了,因为经验上来看,要完成整个C浪下跌,至少要去考验2440点,所以,C浪的风险到底需不需要去规避,从这些数据可以一目了然。

很多财经博主包括一些高手近期最大的弊端在于太过倾向性,疯狂的喊牛市,喊口号,喊目标,结果呢?144日均线突破了吗?没突破前这样疯狂毫无理性的去看多,要粉丝去盲目做多,我觉得太过激进,市场至今为止并没有给出周3浪主升的信号,唯一有周3浪可能出现的概率完全是寄托在周线上的这个头肩底形态,而头肩底形态至今为止都无法确认构造成功,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等市场确认周3浪主升后再谈大行情,谈牛市呢?

都在赌,赌名气,赌对了就是股神,赌错了从头再来,我认为在市场中犯错是正常的,错了可以慢慢再纠正,谁没犯过错呢!但是,要是以赌的出发点去赚粉丝人气就实在没必要了,因为我说过,他们是高手,他们永远都有用之不尽的资金去补仓,他们永远都能准确的逃顶和抄底,作为新手,我们永远都跟不上他们的操作节奏,即便跟上了操作节奏,对于现在这种行情,你能够像这些高手一样,每次交易都能够赚钱吗?不能,嗯!既然不能,为何在这里要满仓和重仓呢?为何不等市场彻底走好了,成功发出了周3浪主升的时候再搞大点的呢!

今天这篇文章写得有点多,不想写下去了!

我只想告诉大家一句,在市场没突破144周线之前,别TM再谈什么牛市和大行情了,这TM都是傻逼做的事情,目前的实际走势够清晰了,市场屡次在3050点这里受阻,还不够说明一切吗?市场要是成功突破了144周线,满仓,融资配合干进去,只要确认周3浪主升,就确认了2440点开始,我们已经身处于牛市当中。

确认牛市的成立,别天真的以为就靠2440点一个点位就确认了,有时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确认。

1849点这个大底市场就走了一年半的时间才确认了底部,之后确认2015年这波牛市,也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所以我们必须要谨慎一点!

为什么谨慎?因为现在不小心点,今后牛市来了,你可能没资金去抄大底了,连买股的钱都没了。别把钱亏了有可能会出现的大C浪主跌上,你亏不起,C浪主跌通常是阴跌结构,不以指数下跌空间为主,主要是对个股进行大面积的扼杀。

收评:详谈大C浪(11.11)

总之,144周线下,不高调唱多做多,低调一点,手痒的拿3成底仓玩玩就行,有耐心的最好空仓等待;144周线之上,高调唱多做多,到时大家想怎么玩就这么玩!

今后的市场,在没突破144周线之前,会有一个非常漫长的阴跌时间,跌得你怀疑人生,这就是大家现在需要规避的风险,别等到C浪快跌完了才想到风控,那时候来不及了!

这篇文章完全是客观的分析,单从周3浪主升和大C浪风险上,来给现在交易制定策略,没有任何倾向性,市场到底怎么走,144周线是一个界限,啥时候有效突破啥时候全面进攻,没突破前,就得防!

完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