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信超人
自信超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171
  • 关注人气:9,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如我开店——2012元旦县城逛街记

(2012-01-04 12:33:00)
标签:

海安

华文

金伯利钻石

海澜之家

必胜客

小学生

作文

五年级

调研报告

杂谈

分类: 闲来聊聊

假如我开店——2012元旦县城逛街记


假如我开店

——2012元旦海安县城逛街记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大喇叭在远处使劲叫嚷着,提醒大家跨入繁华的商业街,来共享元旦的繁华。街上人山人海,男女老少个个都拎着大包小包,其乐融融。店主们不论开的是杂货店,大商城,还是摆地摊,都忙得热火朝天,喝茶也顾不上。他们一边“收割庄稼”,一边笑得像抹了蜜一样。

在逛街时,我突然想:看来当个商人真好,如果我做生意,应该开什么店呢?衣?食?住?行?让我到处看一看,瞧瞧哪种买卖最赚钱!

一、     衣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个人都要穿衣服。衣饰类物品卖得十分火热。瞧,十个人的手提袋有八个人装的是新衣服。瞧,又有几个顾客从“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出来,他们满载而归,神采飞扬。一个个店家使出了浑身解数,做招牌,请演员,发广告,树起大气球。不少店家搞起了大甩卖,小鱼儿百货全场5折起!迈克皮鞋假一赔十!贝贝小饰品全部5元!看,为了吸引人气,华艺金店搞起了抽奖,金伯利钻石免费送气球。周大生珠宝干脆在门口搭起了舞台,门口经过的人每人发一张优惠卡,不一会儿就有几对情侣手牵手走了进去。天哪,衣饰类的竞争太激烈了,我可不想被挤扁,快溜......

二、     食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真是一点儿也不错,食品店的潜力大极了。一路上像我这样的馋嘴小孩一会儿就要停下来,贪婪地看着诱人的美食,不时拉拉父母的衣角,让他们买单。看看路边的小吃,韩国烤豆腐、串串烧、北京冰糖葫芦,西班牙烤牛肉......品种多了去了。今天,我的目光被“山东杂粮饼”吸引了,到底好不好吃,我决定亲自品尝。排了个小队,一会了就到我了。卖饼的奶奶接过钱后,先用准备好的面在圆形烤锅上一抹,又在上面放上两个鸡蛋,加上萝卜干、葱和火腿肠,然后把饼叠起来,用袋子装好,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我抓着用35毛钱换来的3分钟现做的杂粮饼,狠狠啃了一口,咦,真是稀世美味!这样的生意投资少,适合像我们小孩这种穷人做生意!但是一个饼才3.5元,挣的钱不太多哟!

再瞧人家21层的金海安大酒店、28层的锦龙大酒店,听说一个晚上能赚好几万呢!当然,他的店也大呀!再看看随着新文峰的开张第一次到海安的必胜客。昨天晚上,姨娘请我们几个小孩吃必胜客,我们6点就到了,在那儿先领到了一张排队的号码A52,然后跟许多别人眼中的傻子们一起在门外的寒风中足足等了3个半小时才进了门。饿极了的我们疯吃了一通,花掉了姨娘几百块钱!

摆小吃摊需要技术和眼光,开饭店除了本钱,还要管理知识,看来要进入食品行业,也要等我长大了再说!

三、     住篇

“衣食住行,缺一不行”,别看古人把“住”排在第三,但“住”老板挣钱最多了!买了房子,有的成了房子的主人,有的成了它的奴隶!现在到处在拆迁,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没建好的广告也响当当,东大街“百年文脉”,中洋高尔夫“给你永不搬家的理由”,大幅的广告有时连我们小孩都被吸引了。不过我们小孩,最多只能卖一些玩具房子了!至于冰箱、洗衣机、电视机这些房子的附属物,五星电器、苏宁电器、文峰电器里面多了,好多人从这儿进进出出。电视机、电脑也是我们小孩的最爱,这些很有技术,看来要从事这个行业,不好好读书是不行了。

四、     行篇

古时候,人们骑马。现在,人们有车,自行车,电瓶车,汽车。爱玛电动车门口的音响里播放着像是周杰伦的怪怪的声音:爱就马上行动!广告牌上贴出了一行字:全场5折起!买车的人真不少,不时就有一辆被买走。新日电动车来了个6折起,还买一送一,买一辆电动车送一辆折叠自行车,顾客也不少。价格这么低,能挣到钱吗?我替老板担起了心!

看看刚铺柏油路面的中坝北路,路边上停着一辆又一辆汽车,大众、别克、奔驰、路虎、牧羊犬,一辆比一辆高级。平时没几个人的4S店里挤满了人,虽然路上越来越挤,但买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了!看来,卖汽车是个好选择,虽然我连买玩具汽车的钱都没有。

逛了元旦的大街,到处都热闹,到处都有人买东西。当商人,衣食住行,我这个小孩还都不行。那么,在幻想世界中,我有一条街,出租给喜欢做白日梦的你,你想当老板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