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旭航俊
旭航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54,452
  • 关注人气:19,6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2018-09-19 09:41:59)
标签:

杂谈

感情

情感

心理

分类: 情感心理

作者:旭航俊 (图片网络|图文无关)

来源公众号:旭航俊频道 | simonho1976


经营婚姻的前提是先把自己经营,只有持续重塑自我,持续向内求的婚姻才有资格幸福。经营婚姻其实就是在经营我们整个人生,只有开始,没有终点,也只有只有持续重塑自已的婚姻才有资格长久幸福。

人永远是在环境中蜕变成长。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环境最终起了决定性作用。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带磁场的环境,当这种磁场强大到一定程度时,便足以影响弱磁场的对方做出积极的改变。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01

这种规则无论是社会人际关系场,还是家庭,婚姻,或者是恋爱生活场,我们无时不刻不在受着各种各样的环境磁场的影响,同时也在影响环境磁场在改变。


我们会发现,在很多时候,人们试图去直接改变对方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行不通的,甚至是幼稚的。而相反,当人际关系危机已经显现或引而待发时, 其实较为有效的处置危机的方式还是曲线到达,也就是通过重塑自已的磁场,来影响对方,最后达到改善对方认知的效果。

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02

这也是我们很多时候在发生人际关系冲突时,更需要冷静面对的道理,如果直接点对点冲突,不 但无益问题解决,反而将问题陷入本可以解决的深度尴尬中。其实冲突双方并不想将局面进一步恶化,只是 出于内心的自尊,不愿被对方直接强行改变认知,即便是正确的,可谁也别想直接改变对方。


所以,人必要懂得在危机时,迅速 调整自已的心态,重塑自已回归到一个更正常的状态,这其实是最行之有效的人际关系处置方法之一,特别是情感心理领域更加适合,前提是你的认知是被普适认同的,正确的,合理的。

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03

当一个男人有了家庭,却不像个男人样,丈夫样,父亲样,甚至连父母眼里好儿子都不算的时候,只要身上被贴上一个或者若干个这其中的标签,也足以让身边人产生不同程度的负面情绪情感体验。


当你一次又一次的直接沟通成效甚微时,吵架是负面情绪积压后的爆发,矛盾分歧加深;而忍耐到极限后,更加引发心理上的自然抗拒,甚至排斥,结果越走越远,感情分崩离析,婚姻名存实亡。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04

或许有人会说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总会越辩越明,可在感情的世界里,一旦危机显现,这种方式多数时候只会越来越糟,因为带着情绪处理问题的方式是动物的本能,只有极少数人用保持冷静的心 态处理分歧,干预危机,但是这种方式处理不好,反而比第一种更加糟糕透顶,因为一旦处理失败,结果将是不可挽回,冷静处理就像危机的最后一道防火墙,一旦失效,感情也将彻底崩塌;而最智慧的处理方法是影响对方,因为社会最需要的是榜样的力量。


小的时候被父母影响,长大后被社会影响,成家后,我们开始影响孩子,我们一生之中,都在影响与被影响中成长,进步,只因为有榜样在影响着我们。

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05

所以,在感情的世界里,试图直接改变一个人,结果一定是抵触,而最有效的改变方式是通过重塑自己,从而去影响他(她)。


不要过于依赖,你越独立,他越需要你,被需要是你在婚姻里最有价值的体现,否则,婚姻也就失去了意义。

婚姻要幸福,最好的改变是什么?


在婚姻里,想去改变TA,不如先重塑自已。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必须懂得自我投资,做一个有独立精神的自已。重塑自已也是为了有尊严活着,人若是没了尊严地活着,不但得不到,反而加速失去。(图片网络/图文无关)


---END---

关注微信公众号:旭航俊频道 | simonho1976 

围观情感 洞见心理 公益咨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