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舒岩
李舒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2,940
  • 关注人气:5,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次启航-穿越亚欧大陆(随笔)

(2011-12-20 05:17:24)
标签:

马德里

欧亚大陆

穿越

亚欧大陆

立陶宛

分类: 孤独的旅行记
  把跳跃的思维付之于行动,做行动的巨人。崔小詹同学那天说我肯定是B型血,因为我的思维太有跳跃性了,虽然和正常人交流没有障碍,但正常人也没有办法理解我。而对于旅行,我也是属于相当随性并且富有创造力的。正如崔老板所说,介于我是一个跳跃性思维的人加上行动的巨人,才最终让我制定了这个冬天穿越欧亚大陆的旅行计划。
  没有一成不变的计划,本来十月底就买好去芬兰的机票。因为之前几个月的状态都不是非常好,在托莱多这座古城闭关修行,虽然平时喝喝茶看看书,写写东西骑骑马,没事还能晒个太阳。这样的生活,虽然惬意,但对于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来说,在内心是一种压抑。不过我现在倒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一个人很清静。但眼看圣诞将至,我还没有做任何的旅行计划,在一天实在看不进书的情况下,我翻开了北欧的LP旅行指南。芬兰的确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除了赫尔辛基和圣诞老人村,我真的想不出来更多的理由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国家,待上两个星期。于是我开始打起了周边国家的主意,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是我朝朝暮暮想了很长时间的几个国家,不过苦于机票价格持续偏高,所以每次有心查机票以后都令我望而却步。为何不趁这个机会,把这三个国家转一圈。而我又不愿意走回头路,眼睛一瞄,突然蹦出个念头,为什么不从俄罗斯再绕一圈,然后正好从上往下,再从立陶宛往上回芬兰,于是就在网上预约了一个俄罗斯签证的号码。然后预约到了这个星期一,最近在复习考试,也没顾得上其他的。结果周六回家再一仔细研究,发现这么绕还不行,一定要经过白俄罗斯。但白俄罗斯在马德里没有使馆,更没有领馆。万一把护照寄到巴黎去,然后搞丢了,那我的圣诞旅行不就白瞎了。正当我焦急的时候,脑子里又蹦出了一个念头,从莫斯科回马德里吧!!!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穿越欧亚大陆。我知道自己并不是第一个有这样想法的人,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就乘火车走过这条路。但我并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只在乎是否走过。在很多朋友眼里看来,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其实这次旅行,我没有太多钱,没有周密的计划。我只有一张火车通票,一张从马德里到芬兰的机票,和一颗勇敢的心。我第一次旅行这么长距离,将穿越欧亚大陆,对我来说,这是属于自己的跨越2012的一次新的里程。在穿越这么多国家的过程中,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我愿意去冒险。人类的迁徙活动伴随着文明的发展,一条条文明线路,萦绕着历史的气息,让我着迷。在年轻的时候,我更愿意做一个背着包去环游世界的实践者,而当静下心来写作回忆,或是老了的时候,再去做一个思想者吧。孤独伴随着激情,激情伴随着我孤独的旅行记。
  我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从莫斯科出发,从圣彼得堡进入赫尔辛基,穿越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到达波兰,捷克,从捷克进入德国,德国直达荷比卢,穿越法国,跨过比利牛斯山脉,当然还有袖珍小国安道尔,从巴塞罗那回到马德里。就像刚才说的一样,我没有足够的钱,没有详细的计划,我不知道自己今天在哪,明天在哪,我也不知道这一路上会发生什么事情,会结识什么样的人。这些,在迈开脚步之前都是多余的顾虑,因为当旅行结束的那一天,一切答案都会揭晓。请有兴趣的朋友关注我的旅行,和我一起穿越亚欧大陆。2012年,将是疯狂的旅行年。孤独的旅行记,再次启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