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舒岩
李舒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2,940
  • 关注人气:5,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2010-08-31 23:10:16)
标签:

天气

图瓦人

彩虹

村庄

白哈巴

新疆

分类: 新疆

在阿勒泰白哈巴边防哨所待的两天,是在新疆一个月旅行中最为放松的两天。在那里,有一句话叫做“吃不饱喝不醉睡不醒”,透彻的光线,随手一拍都是美景,让白哈巴成为了一个摄影创作以及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尤其是厌倦了喀纳斯湖的过分世俗,以及游客人满为患时的那分喧嚣,白哈巴的宁静,让我找到了一分归宿。
尤其是那两道美丽的双彩虹,这样的景色,即使在很多年以后,也一定会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从炎热的吐鲁番出来之后,北疆是如此凉爽,早晚都要穿上厚衣服御寒。在喀纳斯湖的一整天几乎都是和阴雨为伴,直到开往白哈巴的路上,阳光才露了出来,撒在无垠的草原上,汽车沿着陡峭的盘山公路行驶,我们可以远眺牧民们在草场上放牧。
我们住的地方是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一个边防连哨所,这里可以说是喀纳斯的后山,是一片世外桃源。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晚饭后,我就忍不住拿起相机跑到了外面,虽然有些冷,但我还是只套了一件短袖就出去了。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我们住的地方处在一个小小的山头上,从这里可以看见山下的村庄,这里生活着哈萨克人和图瓦人,公路成了他们划分的界限。而我们脚下,就是图瓦人的村庄,偶尔能看见几头牛跑到部队的栈桥啃着草。连牛都如此悠闲,其实很羡慕这些牛,每天都可以呼吸到这么好的空气,吃到这么好的草,天天除了吃草睡觉,也不用干其他的事情。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天上有大片的乌云,本来稍微露了下头的太阳,也被盖的严严实实,图瓦人的村庄,就这么依山而建。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乌云不知不觉地飘到了头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天上就已经开始飘起了雨滴,虽然不大,但夹杂着一丝丝寒风,让人不是那么的舒服。
但令人激动地一幕出现了,风不断地吹着云走,阳光又露了出来,正好将图瓦人的村庄完全笼罩在余辉之下,更加神奇的是,在村庄上方,竟然出现了一道彩虹。
我开始顾不上打在头上的雨滴,疯狂地按动着快门。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这简直是奇迹,老天真是太给面子了。
正当我想给彩虹拍一些局部特写的时候,更加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原本的一道单彩虹,居然变成了两道双彩虹,这时候的我,已经完全陷入了疯狂状态,我已经顾不得下得越来越大的雨,顾不得被暴露在雨水中的相机,也顾不得早已经被冻僵了的身子。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这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美妙最浪漫的一件事情,真的有一种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内心的那分激动,却又难以言喻,一辈子如果只看到这么一次,我已经知足了。
因为我知道,这样已经比很多人幸运太多了。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村庄上方的双彩虹,以及柔和的夕阳撒在屋顶上,真的太美了。山上的天气变化莫测,说下雨就下雨,看到彩虹是家常便饭,这么浪漫的事情,几乎天天发生,但双道彩虹,可是很难遇到的,我这多日积攒的人品,终于小小的爆发了一下。太满足太满足了。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柔和的光线打在栈桥上,显示出一种鲜艳的颜色。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新疆】美丽的白哈巴-边防连上的双彩虹

包括天上的云朵,在这里,两天都不嫌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