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牵着小手去旅行de宝月
牵着小手去旅行de宝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6,486
  • 关注人气:2,0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2011-12-15 19:12:47)
标签:

杂谈

    今年11月初,蔡康永与新西兰航空“发现新我”活动甄选出的幸运网友共赴新西兰,为其所代言的新西兰航空的这个大型年度品牌活动进行主题宣传拍摄,并参与了新西兰航空为开通中国大陆直航服务五周年而特别准备的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我们在整个的行程中有过几次接触,他的亲和力与敬业精神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一:为了让媒体以及康永在出发前近距离接触新西兰航空的班机,我们从浦东机场走特别通道直接进入停机坪,每个人都不停地与新西兰航空班机合影留念,康永显然对于近距离接触大飞机也非常兴奋,高兴地像个孩子,一个劲地照相、照相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二:大家在出发前来了个大合影,全家福。             

       前面已经提到过,在新西兰航空上海-奥克兰的特别航班上,康永特别体验了一日空乘的生活,亲自为客人进行送饮料服务,并且完全没有明星架子,非常认真地对待这项工作,耐心询问每一个乘客,同时,满足热情粉丝签名的需求,并微笑合影,让客人们大呼过瘾。在后来的访谈中他也提到,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一方面让他感受到空乘人员的辛苦,另一方面,他对这个工作也非常感兴趣,以至于本来可以象征性快速完成的工作竟然进行了将近一小时,而他似乎还意犹未尽。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三:康永看起来很享受这种为乘客服务的机会,玩得不亦乐乎。

       在抵达奥克兰当晚的欢迎晚宴PARTY上,我们又毫无意外地相遇了,康永系上围裙,亲自下厨为线上活动甄选出的幸运网友准备美味新西兰烧烤大餐,经他手烤出来的小羊排味道非常不错,我想除了康永的手艺可圈可点以外,肯定也与新西兰的小羊肉的鲜嫩肉质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四:人群中的康永面带微笑,与大家一起认真地倾听新西兰航空北亚区总经理艾葛瑞先生(Greg Edmonds)在五周年庆祝晚宴上的讲话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五:康永与新西兰航空高层一起戴上围裙,马上要为大家烤肉吃,非常令人期待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六:开始烤肉咯,康永的动作看起来还挺纯熟的,我们一致认为他在这方面很有天赋,大家都站在旁边,迫不及待地等着品尝他的手艺,烤肉终于出炉了!我替大家品尝到了,味道很棒不是盖的!   

       宴会上网友也显得非常彬彬有礼,很有素质,大家礼貌地与康永合影并签名留念、真诚地与康永交流沟通,而他也报以平和的微笑和真诚的交流。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七:康永人真的很nice,各种有求必应以及各种微笑合影,不是每个明星都能做到的哦。

      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与康永走了不同的路线,到达新西兰后,蔡康永先后到访了北岛中心城市、享誉全球的千帆之都奥克兰(Auckland),背靠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千年雪峰和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极致美景的《指环王》故乡皇后镇(Queenstown),以及世界最南端的首都、创意之都惠灵顿(Wellington)。回北京后,收到了新西兰航空寄来的照片,也贴几张和大伙儿分享一下。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八:扬帆出海徜徉在蔚蓝水世界是奥克兰最受欢迎的休闲度假生活方式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九:蔡康永漫步在坐落于皇后镇的布兰凯特精品度假屋的走道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十:在同是位于皇后镇、风景如画的杰克斯角球场,蔡康永绕有兴致地和教练学起了高尔夫

蔡康永的“发现新我”之旅

图十一:在位于惠灵顿的威塔工作室,康永尝试了一把《魔戒》中“霍比特人”耳朵的造型

    所幸的是殊途同归,最后一天我们又一次在奥克兰相遇,并且有幸对他进行了采访,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整个新西兰过程中,蔡康永主要是为了拍摄新西兰航空发现新我的宣传影片,但趁着拍摄的机会,他也尝试了许多之前没有体验过的事情,比如担任新西兰航空的一日空乘、打高尔夫球,以及和毛利人学做木雕、与毛利主厨沟通儿时记忆对于食物味道的魔力,体验《指环王》中霍比特人的耳部特效化妆等。拍摄间隙又有很多精彩的花絮故事,下面是我们的访谈整理,看看他此行的感悟和发现吧:

       “这次对新西兰很赞叹就是因为,尽管我是在工作中,却没有太大压力,这点也让我自己都吓到。因为我在工作中是非常不喜欢开玩笑或者边玩边做的,可是新西兰就是一个你没有办法抗拒放松的地方… …我自己在拍摄时候一般是不会拿我的相机到处拍的,这次我就忍不住,一没有工作就一直拍。所以觉得新西兰很让我惊讶,竟然能让我这种工作中像魔鬼一样的人软化,变得很放松。”

       “其实最大的感触是,每次来新西兰,都觉得他们享受生活的态度和我们很不一样。相信你们去逛街时一定无法理解店铺六点钟就关门这件事情。理性上面来讲,你开店就是为了做生意,可是最好的做生意的时候就是晚上和周末,它却不开店。所以就渐渐理解到,以他们的文明程度,他们当然知道这个时候有钱赚,但是他们就不在乎,新西兰人觉得享受生活比较重要。

   之前我也做好准备做木雕会是一个灾难。毛利师傅教我,用雕刻刀和锤子,我以为自己一定会把别人的东西弄坏,但结果没想到很顺利地就做完了。所以这次真的发现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

  作为美食厨师,儿时的记忆会给他很多启发。所以桌上他放进鲑鱼里的香料,都是小时候他妈妈从树上摘下来的叶子配在鱼里面,他沿用了记忆中妈妈做菜的传统方法,所以他做出来的鱼味道就很不一样。

      他们叫我打高尔夫的时候,我是准备20次都打不到那个球的。因为我之前试过一两次,就一直打不到那个球。所以我以为我会完蛋,最后还是要靠剪接来完成。但后来他们帮我找了一个国手级的老师,大概是真的很会教吧,结果我第二次的时候就挥到了,后来每次挥都挥到球,我就吓到了到最后一杆的时候,导演说他只给三次机会,我想那就死定啦,结果第三杆真的被我挥到洞里去了。这真的是发现新我,我原来以为高尔夫球我一点办法都没有,结果他们现在称赞我是天生会,我快笑死了,我真的在运动方面完全没有细胞的。”!

    采访中提到到新西兰航空,康永言谈话语间充满溢美之词:“因为我做高跟鞋,我上飞机之前,有和新西兰航空的总经理研究说,你们的空服小姐有没有要求要穿有跟的鞋?他就有规定,大概从4公分到10公分之间自由选择,但一定要有跟。我说即使是4公分的矮跟,走一整个路程都很累,再加上飞这么长的旅程,常常要帮人做铺床叠被这样的事情,所以新西兰航空的空服人员是颇为经受考验的。”此外,康永也在采访中再次提到了新西兰航空的拖鞋设计等人性化设计的贴心细节,另外,我在上一篇文章中介绍的新西兰航空机上播放的人体彩绘飞行安全视频也让康永赞许有加,国际航线只剪到前一个镜头,没有出现老太太裸奔的镜头,国内航线就自由很多,最后是老太太裸奔,跑来跑去,全部乘客欢呼。我觉得,新西兰人很有幽默感,比如在飞行安全视频中,他们(新西兰航空)虽然很重视安全,可总不忘加入幽默的元素。

    生活中我们总是难免为生活所累,蔡康永这个“工作时像魔鬼”一样的大忙人想必也不例外,很高兴康永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他对于旅行、关于享受生活的感悟,希望在这个冬天为都市中忙碌的你带去一丝温暖的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