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鼎湖听泉
鼎湖听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91,279
  • 关注人气:2,0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地情书:拿破仑为何爱寡妇约瑟芬爱得死去活来

(2018-12-10 14:18:32)
标签:

历史

情感

 战地情书:拿破仑为何爱寡妇约瑟芬爱得死去活来

很久以前,曾经看到一个长得十分柔媚的女同学正经八百地看关于战神拿破仑的传记书,当时就感觉很惊诧,女孩也爱铁血将军的血腥战场?应该是琼瑶式的痴男怨女故事才是吧?一问,才知道她是被铁血将军的爱情给迷住了。


当然,看书是很私人的事,也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事儿,每个人看书的视角不同,所以看出的效果也不同,比如看《拿破仑》,男生看到的就是金戈铁马横扫千军,而女生看到的却是拿破仑和约瑟芬曾经那么甜美那么令人神往的爱情。从拿破仑能爱一个比他大六岁又不算太漂亮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的寡妇这一点上来说,我就很佩服他那超凡脱俗的爱情观,他不是被约瑟芬的外貌所以吸引,他没有那么浅薄,他是被她那独特的个性和特殊魅力所打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堪与“不爱江山爱美人”的英王爱德华八世相媲美。

 

伟大的战神也有真正的爱情?这倒是蛮吸引人的,虽然后来他还是为了政治背叛了自己的爱情,离婚了,选择了更有权势的女人。

 

只是,那也并不能掩盖他曾疯狂爱约瑟芬的史实呀,爱是不能忘记的,历史也是不能忘记的,这从拿破仑即使在你死我活的残酷战场上,也居然能找到时间每天给他亲爱的约瑟芬写一封热辣肉麻的情信这些事,你就知道他们之间的爱是真爱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呀,我想只要每个人曾经拥有那么纯美的爱情一分钟就足够了,比那些不知爱情为何物却能麻木不仁甚至嗑嗑碰碰凑合过一辈子的人不知幸福多少倍。

 

难怪有些人不大欣赏俗人的平淡爱情,如果要他们选择,他们情愿选择飞蛾扑火般的短暂而轰轰烈烈的爱情。比如,拿破仑和约瑟芬那惊天地泣鬼神的战地爱情。

 

那么,你知道拿破仑最欣赏约瑟芬的哪一点吗?

 

其实拿破仑最欣赏约瑟芬的地方就是她那驾驭男人的手腕,说得雅一点就是她有一种激励人的力量,她能预见拿破仑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将军,果然在这种强有力的爱情的支持下,拿破仑带领装备很差的法国军队,打败了强大的奥地利和意大利这“两利”军队,震惊了欧洲,与其说是军事的胜利还不如说是爱情的胜利,因为他是在约瑟芬伟大的爱情光圈里取得这些辉煌战绩的,以至于他在临终时还喊着约瑟芬的名字,谁人能在伟大的拿破仑的字典里占有这么显赫的位置,包括那位另娶的女大公玛丽·路易斯。你知道这个身材矮小而人格高大的人写给约瑟芬的肉麻情书吗?


所以说,这世界永远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同一问题,男人大多看到的是战争和血腥,而女人看到的却多是爱情和孩子。告诉你拿破仑写给约瑟芬的八封情书曾在1933年的伦敦公开拍卖,售价二万美金,这在当时是一个相当可观的价钱。他在那著名的战地情书中曾说无时不看约瑟芬的照片(比现在的小青年还情痴呀),他说:没有一刻不在照片上印满了我的吻,我真想奔回巴黎,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假如不能爱你,我一天都不能挨过;假如不把你抱在我的怀里,我就不能独自熬过一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