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酉妈虎妈
酉妈虎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54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澳洲游学记(四)

(2012-07-26 19:22:21)
标签:

澳洲

游学

小学

阅读

故事

体育

brain

food

snack

分类: 酉肥

     截止到今天,酉肥在这个学校呆了14天整(除去周末)。

 

     带来的反应不是一般的大。今天睡前,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妈妈,我想继续呆在这里。在这里生活。

 娘说:可以啊,但是没有爸爸陪哦。10秒后,他说:他肯定会来看我们的。娘:是肯定会来的,但是很可能是60天来一趟。他的音量明显变小:2个月啊。10秒钟后,他说:叫爸爸把公司卖了吧。娘吃惊:卖了?你在这里吃什么喝什么?他很干脆的说:就让爸爸在这里找一份工作好了呀。。。澳洲游学记(四)玩心MS都收不回去了。

 

     这样的娃我怎么把他放回**小学去。娘心里还真发起怵来了。

 

     不想也罢,想点好的。

 

     才20天工夫,他的脸圆了一圈。给他算了一下一天一共7顿。学校里第一顿称为brain food,第二顿snack,第三顿second brain food, (每天带去满满一大饭盒的食物,都吃的光光的回来)教学基本上就在上午。正儿八经的中饭,要到1点才吃。三点半放学,要么回家吃一顿点心,要么在学校参加体育活动前吃一顿,晚6点再正餐。7点左右还有一顿水果。人没了压力,食欲必大增。每天看他吃嘛嘛香。还跟我交流第二天带什么水果,今天带的什么什么很好吃(其实就算他认为不好吃的也没见他带一点回来澳洲游学记(四))。

 

     学校里除了吃,基本上就是讲故事,阅读,做题,画画,还有孩子眼里最重要的玩。讲故事,有时候一天要讲4个不同的故事,有时候1个故事要讲3遍。第一遍只听不看,第二遍边听边根据内容画画,第三遍(下午了),老师拿出书本比照着插图再读一遍。故事还经常由3个不同的老师在不同的地点给他们讲。相对于孩子读的,老师读的内容深一点,没有插图。还有很离奇的事情是某一天老师点了几个孩子的名(酉肥也在内,一共6个),去某个教室(不在他们平时上课的活动范围)玩卡片,打牌,之后一伙人又在那里阅读理解结束。澳洲游学记(四)

 

     除了阅读,(带回家的阅读要比孩子在学校阅读的级别低一点,老师说这样才能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找到自信)没有作业带回家,给儿子带来一连串好心情下的自我调节自我约束。他很好的安排着自己的时间,有空还看我做饭顺便帮个小忙。

     一到家,先把书包里的空饭盒水杯放到厨房,然后吃东西。完了吹萨克斯,吹完洗好哨子整理好箱子,拿出书包里学校借来的两本书。读完了如果有不懂的单词就过来问我。然后把书本题目抄写下来,让我在后面签名。之后要么帮我忙要么自己坐一边画画。(此时,好喜欢这个开放式的厨房。)然后和我一起把饭菜端上桌。吃完,又主动把盘子收拾到厨房。看一会儿电视,洗澡,坐床上看中文书。睡觉。期间没有娘催命般的唠叨,没有娃皱着眉的抱怨,一切来得这么自然。

 

     和原来在家里,我大呼小叫,他麻木不仁,我拨一拨他动一动的差距,真是令我感慨。

 

     八点半睡下的,七点半他还起不来。也好,趁着这两月养好了,又有力气去**小学折腾了澳洲游学记(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