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牧股师兄
牧股师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7,250
  • 关注人气: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跌后不改反弹趋势,逢低二维方向选股布局

(2019-02-17 12:09:11)
标签:

波段掘金

股票

理财师

贸易争端

大盘概况

周五两市低开,因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沪指震荡下行,失守2700点,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跌超1%,创业板指则沿平盘线宽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682.39点,跌幅1.37%,深成指报8125.63点,跌幅1.15%;创指报1357.84点,跌幅0.30%。

 从盘面来看,题材股较为活跃,猪肉、养鸡、农村电商、OLED、石墨烯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白酒、银行、汽车整车、券商、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猪肉概念再现涨停潮,天康生物、新五丰、禾丰牧业、唐人神、雏鹰农牧、得利斯等近10只个股涨停,天邦股份、大北农、金新农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行情回顾:

  12,14号市场挖坑后,自1.04上证指数触底2440后,市场持续反弹,到2.14号见近期高点2729点,市场走一波中规中矩的阶段性年报行情 。从市场脉络上看:

1、权重股(银行、保险、地产);周期股(水泥、钢铁、煤炭、造纸、化工);等12月份挖坑后小幅度持续的反弹,推动股指上涨,但总体走势碎步攀升,走势不剧烈

2、消费白马股(酒、食品饮料、家电)则同步出现持续小幅度的反弹,贵州茅台等消费龙头回到股灾钱高点,体现出价值投资的特征;而以今年这个消费股  养猪养鸡的公司又了不得 ,比药强,和白酒有的一拼

3、从10.19以来提出救市的口号以来,主题投资大行其肆,自10.19股权质押券商、11.05创投概念 、12.01 5G通信   到1.1  特高压、太阳能、镍氢锂电池    2.01围绕OLED带动 材料 芯片、手机硬件等科技成长股的崛起。

春节后, 科技股成为市场主力品种、5G通信、特高压、太阳能、镍氢电池高位调整后,右侧连续大幅反弹;龙头东方通信、风帆股份、银星能源等更是连续涨停,围绕围绕OLED带动 话题芯片、电子元器件低位横盘逐步成气候,成为市场拉升品种,在2.15号  ,在银行、消费等个股高位回落的背景下,市场进行了一个中阴线调整 。

对于后市,从市场脉络上 ,股市回归正常  2-3-4  有个年报反弹行情 趋势短期不会改变,在短期技术回档修正后,市场再相对的高位会重新回到反弹的趋势中,这是因为:

、推动股指上涨和下跌的权重 、周期、消费绩优股、本身上涨的幅度并不大,因此高位回档后会再次震荡反弹,

操作策略

  在操作策略上:  建议投资者依旧从两个方面参与行情

1、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年报期间预防业绩地雷同时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逢低吸筹,稳健布局。

2、继续关注科技成长股 ,在跟踪完5G通信的右侧反弹后,关注OLED相关的涉及的个股进一步拔高或者二次拉升的行情。而对于右侧连续大幅反弹的要落袋为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有一种美好习惯,叫做阅后点赞!谢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