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牧股师兄
牧股师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5,987
  • 关注人气:2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直面暴跌 积极应对节前三个交易日

(2018-02-12 08:22:39)
标签:

财经

股票

文化

时尚

体育

 在美股暴跌的带动下,上周A股市场可谓哀鸿一片。上证指数自本周二开始连续四天重挫,连续失掉3400点、3300点、3200点关口,周五盘中最低下探至3062点,短时间下跌500点,跌幅达到15%再次熊冠全球;仅仅2周的时间已经吞掉了去年的涨幅。创业板更成为下跌的重灾区,已经创下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

盘面:近期强势的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高位震荡后大幅调整,导致指数继续大幅杀跌。白马酒、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二线蓝筹股、周期股再次随大盘继续回落。并在周五形成全线的跌停,而创业板、科技股受抄底资金参与,元器件、芯片国产、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在经历连续下跌后,跌幅趋缓。

【春节前操作策略】

元旦后的走势让投资者几近崩溃,2018年新年伊始,上证综指上演了一出九连阳的“好戏”,随后经过1日调整,又再度走出了七连阳的盛况,随后在一篇祥和牛市的畅想中,指数连续飙升后接连凶悍杀跌,短短10个交易日,竟然回撤了500点空间,沪指再创新低;结构上:这轮杀跌到目前已经完成了“通杀”,先是杀跌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拉升蓝筹股,而后是杀跌蓝筹股,自“熔断”事件后、市场再次出现了羊群效应踩踏所致的非理性下跌,大多数个股指数涨时它不涨,而下跌时却跌得更狠,已有超过1800家股票跌破了股灾2638点时的价格,   

这是一个由银行,保险,白马消费等权重股高位调整引起的结构性风险,最后引发了恐慌性抛盘,形成系统性风险,显然投资者遇到到了18年全球证券市场高位估值危机的大调整大震荡,

 目前A股的走势已脱离技术层面,进入到一个非常极端的状态,这波下杀的力度比美股跌起来还狠。短线看,连续暴跌的市场,随时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同时在春节前也需要回稳,以营造春节前一片祥和喜庆的氛围。但节前只有三个交易日 ,面临春节5个交易日的假期,从投资者的情绪和时间周期来看,不能说市场就此会立即反弹。因此在操作上:

1、三个交易日 如果有反弹,投资者可视情况减仓,可能空一部分仓位过节。以待节后再战

2、如果三个交易日市场没有太大变化,甚至进一步下跌,如果所持股票的低估值,高业绩、低股价,可以考虑持股以时间换取空间、不止损的策略。以图来年再战。

3、对于场外已经止损或者减仓投资者,面临春节5个交易日的假期,建议不参与底部博弈,定定心心过春节,等节后综合内外界环境和市场状况再做新的投资策略。

【后市行情展望】

回顾彼得林奇先生在暴跌中的话:

   每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40次股市大跌这一事实,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也许未来还会有更大的股市暴跌,但是既然我根本无法预测何时会发生股市暴跌,而且据我所知,和我一起参加巴伦投资圆桌会议的其他投资专家们也无法预测,那么何以幻想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免受暴跌之灾呢?在过去70多年历史上发生的40次股市暴跌中,即使其中39次我提前预测到,而且在暴跌前卖掉了所有的股票,我最后也会后悔万分的。因为即使是跌幅最大的那次股灾,股价最终也涨回来了,而且涨得更高。

     作为已经经历了无数次大跌的从业者,我们认为,这不是股市第一次下跌,也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的下跌,投资者要理性、直面和勇于正视股市的每一次下跌,因为无数次股市下跌后走势表明,痛苦是暂时的,而快乐则是持久的。大跌后市场往往面临着更多、更持久的投资机会,在投资策略上,

山西证券指出,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去杠杆力度超过市场的预期,导致前十大股东中包含资管、信托等银行理财资金的个股频现闪崩,在市场上造成了恐慌。但长期来看,2018年经济稳中向好而流动性趋紧,市场大概率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

国信证券表示,从2017年下半年起,全球经济进入到“加速复苏”阶段。从行业配置和轮动的角度来看,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金融和周期股优先,然后是消费,再后面可能是科技板块。

 我们认为随着股市大幅调整 ,遵从价值挖掘的投资理念, 延续年报这条主线, 从三个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  

1、在消费中挖掘低估值品种,那就是从酿酒、医药 、食品饮料中挖掘

2、在经历连续的调整后,周期性伴板块具备持续反弹的基础,可重点关注煤炭 、钢铁、化工年报中和一季报预期表现突出的公司

3、 经历连续的下跌,围绕价值成长,在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中深度挖掘布局成长股

而对于业绩与估值不匹配或面临巨额解禁等典型弱势股,仍是尽早逢高出局为妙。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