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昆明道哥
昆明道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883
  • 关注人气:43,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昆明仟真和餐饮公司董事长李琰 以“为家人下厨”的心态做美食

(2017-08-06 12:49:50)
标签:

以“为家人下厨”的心

李琰

昆明仟真和

“牛物”、“巴罗萨”

分类: 住在春城
昆明仟真和餐饮公司董事长李琰
昆明仟真和餐饮公司董事长李琰在云南城投招商会上的讲话

昆明仟真和餐饮公司董事长李琰 <wbr>以“为家人下厨”的心态做美食

昆明仟真和餐饮公司董事长李琰 <wbr>以“为家人下厨”的心态做美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云南餐饮美食协会副会长单位李琰总经理的文稿,我看出,他是用了心去准备这次演讲。以下为李琰总讲话全文照录。是笔者一个字一个字敲进去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昆明仟真和餐饮的李琰,很高兴参与城投的招商大会,更荣幸能代表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和大家探讨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个人的一些从业心得。

在座的都是商界的精英和翘楚,也不乏有非常了解餐饮行业的前辈,希望我今天能抛砖引玉,引发大家更深入的思考,能为同行,包括本人以及即将进入餐饮年轻人,多一些启示。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组数据:2016年中国餐饮市场消费金额为3.57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云南省为836.5亿元,同比增长12.5%,这是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的递增,并在2016年全国各省市餐饮消费能力排行榜,排行第16名,比2015年排行第20名,前进了4名。

由此可见,云南的餐饮业在全国同等级别城市中的发展是走在较前沿的了,回顾云南餐饮业近几年的发展,个人认为是可以和云南商业地产的发展史同步书写的:我们亲眼目睹了这个城市由单中心的三市街柏联、顺城商圈,到2012年南亚风情第壹城开业、并迅速形成南亚商圈,再到2014年南市区“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北市区“同德昆明广场”的开业,同时,东南边“世纪金源”、北市区“欣都龙城”的崛起,整个昆明的商业格局由此产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在这几年里,各地州也不甘示弱,不断地涌现了像普洱创基尚城、大理泰业国际等等这些优秀的购物中心。我们都知道这也是每个城市的发展轨迹和历程。

而仟真和餐饮有幸在这个发展的大浪潮里,起起伏伏畅游了12年,亲身经历着餐饮行业的赤膊撕杀、狼烟四起。每天都有各行业的人前赴后继地进入餐饮行业,毕竟餐饮的从业门槛相对较低,且的确有人通过餐饮挖到了第一桶金,没错,行业的繁荣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体验,而作为早期的行业人就要承担更多分流和经营的压力。不仅越来越多的外来品牌落地昆明,如“外婆家”、“海底捞”;同时还应市场需求,爆发性地诞生了形形色色的新生品牌,其中,不乏出色的如“牛物”、“巴罗萨”、“茄子恰恰”、“南翔馒头”等。

本土餐饮这些年的发展,从“质”来看,一本土的餐饮企业更多走进购物中心的发展机会,并面临如何在同等的环境里,有效分享购物中心的人流红利;另一方面,外来优秀餐饮企业的到来,对本土餐饮企业也是一种冲击和较量,迫使本土企业要迅速规范化、思考如何更有竞争力。从“量”来看,由于城市的多中心发展,人们更趋于“就近消费”,无形中,餐饮企业连锁经营现象更普遍了,而多店经营,对企业来说,是发展趋势同时也是一大考验。要如何才能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求生存、谋发展,相信每个行业人都在为些苦苦思索着。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几点这些年以来从业的心得,个人认为:

一、掌握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经过从业以来对消费人群的观赛,很现消费人群变了,追求个性的80后到00后,逐渐成了消费的主体,这个群体还会是传播者和制造者,他们用特有的方式影响和引导其他消费者。产品的口味、餐饮的文化、社群的影响力是否能打动他们,就是他们用餐的选择要素。

二、餐饮行业“三高一低”,需要更科学地管理。

大家都知道,餐饮行业的“三家一低”,已是业界常态,人工、店租、原材料这三样成本越高,店内的利润就越低,这已经成为餐饮业的一大痛点。品质不能变、人工不能减,唯一出路是严格把控成本,不断调剂各方面的比例,找到平衡的点。在此,我也代表行业同仁,向城投集团领导给餐饮行业在租金上多点支持!

三、食品安全不能放松,以“为家人下厨”的心态做美食

都说家是人们最安全的港湾,给家人吃的东西,肯定要最干净、最健康的,因为家是有爱的、有温度的。食品安全是餐饮企业最基本的讲究和最应该严格遵守的,我们一直在学习和执行的路上,我认为这是餐饮企业生存的根本。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浅见,同时也是我对我们企业的基本要求。希望也能听到更多前辈或成功人士更多的想法。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具体的体现,像城投集团,从11亿元注册资本,到千亿级资产,只用了十年时间,这个速度让人兴奋也让人惊叹。餐饮行业是算小帐的行业,不能与之比拟,但是有一点是相通的,我们的使命都是致力城市的建设、创造美好的生活。

再次感谢城投给予这次分享的机会,祝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2017年8月3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