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谭自云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
谭自云道德与法治名师
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680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南省谭自云小学品德网络名师工作室中期报告

(2019-12-16 09:13:17)
分类: 谭自云名师工作室
         湖南省谭自云小学品德网络名师工作室中期报告

 一、工作室基本情况

1.工作室设施建设:工作室有一个独立的首先名师办公室,面积12平方米;有一个骨干教师的活动室24平方米;配备了专门的电脑和多媒体设备。

2.工作室建设方案:在工作室一年的建设中,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于工作室硬件建设、网络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制定了对应的措施。(见附件1“谭自云小学品德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

3.工作室管理:为了管理好工作室,我们工作室制定了  “湖南省谭自云名师网络工作室建设和管理”(附件2); “湖南省谭自云名师工作室的评估和奖励”(附件3); “湖南省谭自云名师网络工作室的任务”(附件4);“湖南省谭自云名师网络工作室成员职责”(附件5

4.工作室成员数:工作室目前有756人。

5.工作室成员分布情况:工作室成员遍布株洲市、长沙市、益阳市、宁乡县、常德市、张家界市、洪江市、衡阳市等地方。

6.工作室是否有特级教师:工作室有三位品德特级教师,株洲市刘爱国老师、李爱莲老师、常德市张冬芝老师。

7.工作室访问量:工作室总访问量为18738 ,空间被访问次数: 4091  相册访问数: 2953   资源访问数: 6884  视频访问数: 1495

讨论访问数: 785    留言访问数: 513   文章访问数: 2017  

二、资源建设情况

1.有与小学品德与社会(生活)1——6年级教材配套的成套教案与课件资源共1065

2.成套微课资源开发了小学小学品德与社会(生活)1——6年级各单元的第一课时。共有微课36个。

三、在线交流开展情况

工作室发起小学品德与社会(生活)学科教育教学话题在线交流的27个;所有在线交流话题有效回复的平均数量8个以上;所有在线交流话题访问量779次平均28次。

四、名师示范指导

首席名师谭自云上了示范课《我们的历史朝代表》获得全国现场赛课一等奖;《读懂父母的爱》获得全国录像课赛课一等奖;《买食品看什么》获得湖南省现场赛课一等奖;为茶陵县所有校长讲座《做一个幸福的教师》;为工作室骨干成员讲座《一是高度更是起点》

骨干教师付小波上了示范课《请让我来帮帮你》该课获得湖南省现场赛课一等奖;骨干教师向蕾上了示范课《让爷爷奶奶开心》该课获得湖南省现场赛课一等奖;骨干教师刘鹏上了示范课《你真行》该课获得湖南省现场赛课一等奖;骨干教师陈福名上了示范课《我能这样做吗》该课获得湖南省现场赛课二等奖;

五、青年教师培养情况

1.工作室为50名青年教师成长档案袋,成长记录设计为三年,青年教师对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的成长写好了计划,用电子档案记录青年教师成长。

2.工作室中青年教师谢石涛、彭淑容、王雪萍、钟小丽、姚凌、谭卫丽等20多名教师进行了课堂指导和点评.并录制了课参加了湖南省录像课比赛,获得一等奖7个,获得二等奖13个,三等奖和优秀奖数个。2015年组织了谭自云、谢石涛、刘鹏、肖婷、何弯等人参加全国科教版录像课比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

六、工作室成员参加活动及取得成效(证书见附件6

1.工作室组织50多名教师参加湖南微课大赛活动,上传成功了36堂课,因为比赛结果没有出来,所以获奖情况不能统计;

2.工作室一共组织150名教师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其中有50多名教师把教案、课件、录像上传成功了。

3.工作室2014-2015年上期,组织了20多人参加各项比赛活动,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奖励2人,全国三等奖奖励3人;湖南省赛课一等奖10人,省赛课第二等级3人次。

4.工作室2014年度组织了20多名教师参加德育论文评比,其中获得湖南省一等奖6人次,湖南省二等奖18人次。首席名师谭自云出版了《聆听智者的声音》。

七、工作室特色

1.工作室在完成小学品德课程开发的同时开发了“主题班会”资料98套;开发了“留守儿童教育”教材。

2.工作室深入研究信息技术与品德课结合,开发了“谭自云工作室”微信平台,及时与学员、学生进行沟通;同时为了推广湖南省谭自云小学品德网络工作室,我们在2014年完成了“谭自云工作室”网站建设:http://www.tzygzs.com/

八、工作室影响力

1.茶陵县电视台、茶陵县教育局网站、株洲市政府网站报道了湖南省谭自云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2.工作室首席名师谭自云在湖南省德育课程研究活动中,做典型发言。(见视频)

3.工作室首席名师谭自云在小学品德国培中担任讲师,为全省品德国培教师讲《农村资源开发》《节假日资源开发》。

4.茶陵县教育局拨付10300元活动经费,委托工作室培训茶陵品德教师。(见附件7

5.株洲市委托湖南省谭自云品德名师在株洲世纪星实验学校成立“留守儿童关爱、研究中心”和“株洲市小学品德课程基地”。株洲市投资2.5万,茶陵教育局投资20万,株洲世纪星实验学校投资300万。(见附件8

 

                                      谭自云

                                  2017年3月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